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房協會長談調控 稱長期實施不利市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古寧 廣州報道)在日前舉行的2011年珠三角房博會論壇上,廣東省房地產協會會長蔡穗聲(見圖)表示,宏觀調控應作為暫時性的政策,若長期實施,必然導致市場的不健康發展。

只限漲幅不降價受質疑

 據了解,目前,內地民間對調控有兩個質疑,一是政策以控制漲幅而不是降價為主。另外,調控沒有與居民住房支付能力相掛u。蔡穗聲認為,限價政策更大面積推行,但房價仍「高燒不退」,有聲音指,政府限制的只是漲幅,允許開發商在原來高企的房價上再漲價。他指出,之所以不降房價,是因為地方政府有其利益訴求。在承受城市建設,社區福利等繁重的經濟負擔下,政府收入已不堪支出的重負。去年全國地方財政收入當中土地出讓金佔七成以上,如果減少這方面收入,無疑將地方的大動脈割破。

 蔡穗聲認為,目前大家對支付能力的理解稍有偏差,用房價與居民收入作比較,以此來評斷其住房支付能力,這個指標是不完善的,沒有考慮收入結構和消費結構的問題。現在學術界以計算居民可支付的消費能力為準,考慮居民消費能力的時候是看可支付的部分,名為支付剩餘法,然後再跟房價做一個對比。

相關新聞
胡總賀清華百年誕 寄語青年接納新思維 (圖)
話你知:精英搖籃 走出9常委 (圖)
北大賀聯贈清華 (圖)
百歲楊絳題字賀壽母校
兩岸清華合作 擬登陸設點招生 (圖)
建世界級大學 需一流軟環境 (圖)
劉延東:擴大互派留學生規模
專訪最大民企希望集團創始人陳育新 花舞人間:世界低碳旅遊典範 (圖)
希望集團年銷售收入千億 員工10萬 (圖)
五載艱苦等閒過 不被理解最心酸 (圖)
盛大杜鵑節 成都新名片 (圖)
山東主動出擊 攬日產業轉移 (圖)
覬覦巨大購買力 新西蘭樓盤來華搶客 (圖)
粵房協會長談調控 稱長期實施不利市場 (圖)
廣州「老外招聘會」 600外籍人士到場覓職 (圖)
緬甸與中星韓 將簽勘探油氣協議
中日韓部長確認 將就日重建合作 (圖)
美國前總統卡特訪華
中韓合破電話詐騙集團
流通環節多 內地菜價翻10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