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二季度CPI料漲約5%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2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網報道,24日國家發改委價格監測中心分析預測處處長徐連仲預計,二季度內地CPI漲幅在4.9%-5.1%;下半年要略低於5%。

 徐連仲表示,當前內地居民消費價格處於一種高位運行態勢,預計短期內不會產生細節性變化。內地二季度通貨膨脹壓力仍然存在,但是這種壓力不會繼續明顯擴大。預計二季度CPI漲幅在4.9%-5.1%,上半年漲幅約在5%左右的區間運行,下半年漲幅會有所減小,要略低於5%。「總的來看,全年實現4%的難度還是比較大的。」他說。

 據介紹,居民消費價格處於高位運行的主要原因在於:內地商品價格上漲壓力較大;服務價格壓力明顯加大;通脹壓力越來越大;生產資料大幅上漲對下游居民消費價格的上漲推動作用在逐漸擴大等。此外,還有一個翹尾因素。

 不過同時他也表示:「儘管當前內地居民消費價格上漲壓力很大,但鑒於價格漲幅處於比較高的位置,進一步上漲的可能性是不具備的。」

相關新聞
胡總賀清華百年誕 寄語青年接納新思維 (圖)
話你知:精英搖籃 走出9常委 (圖)
北大賀聯贈清華 (圖)
百歲楊絳題字賀壽母校
兩岸清華合作 擬登陸設點招生 (圖)
建世界級大學 需一流軟環境 (圖)
劉延東:擴大互派留學生規模
專訪最大民企希望集團創始人陳育新 花舞人間:世界低碳旅遊典範 (圖)
希望集團年銷售收入千億 員工10萬 (圖)
五載艱苦等閒過 不被理解最心酸 (圖)
盛大杜鵑節 成都新名片 (圖)
山東主動出擊 攬日產業轉移 (圖)
覬覦巨大購買力 新西蘭樓盤來華搶客 (圖)
粵房協會長談調控 稱長期實施不利市場 (圖)
廣州「老外招聘會」 600外籍人士到場覓職 (圖)
緬甸與中星韓 將簽勘探油氣協議
中日韓部長確認 將就日重建合作 (圖)
美國前總統卡特訪華
中韓合破電話詐騙集團
流通環節多 內地菜價翻10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