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一精神病患連砍五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2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昨天早上7點,上海浦東新區航頭鎮一名有精神病史的男子突然發病,先後使用鋤頭、鐵鍬、削萵筍菜刀連傷5人,其中一八旬老漢當場死亡,一人重傷、三人輕傷。7點15分左右,警方和聯防隊員等多達6人將該精神病患者制服,該男子被制服後不幸在韭菜地窒息死亡。

 據了解,砍人男子姓費,今年49歲,有精神病史。費某擔任村口馬路的清掃工作,此次發病前已經6年沒有發病。據費某家人稱,費某發病前曾向村支書索要廢報紙,想去賣錢,被「拍桌子」拒絕後嚇得幾晚沒有睡著,以致病情加重。

釀一死四傷慘劇

 最早被費某砍傷的鄰居談其龍表示,早晨7點不到,他看到費某首先用一鐵球砸他家的狗,便上前制止,但費某抄起鋤頭便開始衝向他猛打。在追打過程中,情急之下談跳入屋前的小河並游向對岸。不願善罷甘休的費某又拿起一鐵鍬,轉身衝進談其龍家,將上前勸慰的談弟弟和村支書妻子先後砸傷,後者頭部血流不止。

 費某的妻子和兒子出門攔阻,但未能見效。處於癲狂狀態的費某又看到正在菜地裡忙碌的一對八旬老人,便抄起菜籃中約長20厘米的削萵筍刀,向兩人頭上砍去。其中被砍的男性老者頭部連中兩刀後當場死亡,女性老者則傷勢危重。此後迅速趕來的民警與聯防隊員將費某制服。有目擊者表示,當時看到費某的手腳均被反綁,聯防隊員用膝蓋頂住其後背讓其不能動彈。但約半小時之後,費某突然頭面部青紫,窒息死亡。

相關新聞
胡總賀清華百年誕 寄語青年接納新思維 (圖)
話你知:精英搖籃 走出9常委 (圖)
北大賀聯贈清華 (圖)
百歲楊絳題字賀壽母校
兩岸清華合作 擬登陸設點招生 (圖)
建世界級大學 需一流軟環境 (圖)
劉延東:擴大互派留學生規模
專訪最大民企希望集團創始人陳育新 花舞人間:世界低碳旅遊典範 (圖)
希望集團年銷售收入千億 員工10萬 (圖)
五載艱苦等閒過 不被理解最心酸 (圖)
盛大杜鵑節 成都新名片 (圖)
山東主動出擊 攬日產業轉移 (圖)
覬覦巨大購買力 新西蘭樓盤來華搶客 (圖)
粵房協會長談調控 稱長期實施不利市場 (圖)
廣州「老外招聘會」 600外籍人士到場覓職 (圖)
緬甸與中星韓 將簽勘探油氣協議
中日韓部長確認 將就日重建合作 (圖)
美國前總統卡特訪華
中韓合破電話詐騙集團
流通環節多 內地菜價翻10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