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隊跳水系列賽攬28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何姿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 國際泳聯世界跳水系列賽當地時間24日結束墨西哥站的比賽後偃旗息鼓。在全年四個賽站的比賽中,中國跳水夢之隊共奪28枚金牌,其中在墨西哥的比賽,中國隊將八個項目中的六項冠軍據為己有(另兩項無派人參賽),延續了中國跳水絕對強勢的同時,也為備戰7月上海世錦賽奠定堅實的基礎。

 2007年創辦的國際泳聯世界跳水系列賽,是僅次於世界三大賽的高水平賽事,參賽者均為獲得過奧運會、世錦賽、世界盃單人項目前8名或雙人項目前6名的選手。

 中國男選手中,今年參賽頻率最高的是北京奧運會三米板雙人冠軍秦凱。四站比賽,他有三站都在三米板單、雙人項目兩線作戰,七次出場、累計六次奪得冠軍,是參賽的中國男運動員中戰績最為突出的。

 在男子十米台,邱波表現出色,這位來自四川的18歲小將四站比賽全部奪冠。而在首站莫斯科的比賽,更取得607.60分,這是實行現行積分辦法以來,十米台國際賽場首超600分。之後,他又在第二站的北京比賽以609.20分再創新高。

 女子組項目,何姿對決吳敏霞是今年系列賽的焦點之一。今年系列賽首站,吳敏霞未參加三米板單人賽,何姿奪得第一。一周後的北京站,吳敏霞僅領先何姿2.10分奪標。之後的謝菲爾德站,何姿勝吳敏霞,獲三米板第一;墨西哥站,吳敏霞未參加三米板單人比賽,何姿第三次奪該項冠軍。

相關新聞
領隊周繼紅總結世界系列賽 中國男子跳水已無優勢 (圖)
中國隊跳水系列賽攬28冠 (圖)
台神童入籍大陸 兩年後重返賽場 (圖)
范斌:執教風格仍「嚴字當頭」 (圖)
5球員提前參加國籃集訓 (圖)
深足主場或落戶南寧 (圖)
龐清 佟健莫斯科首練
奧運積分賽5月上海開戰
馬貝利觀中超 助威京師 (圖)
南華 飛馬亞協兩重天 (圖)
丁俊暉大逆轉 首躋8強 (圖)
亨特利需時考慮退役問題 (圖)
灰熊續現奇蹟晉級在望 (圖)
港奧運隊赴國足基地集訓 (圖)
蘇達寧自信再挫拿度 (圖)
短訊
NBA季後賽周三賽程(本港時間周四開賽)
NBA季後賽周一賽果
小塞一碟弗「馬」欲再嚐 (圖)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