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丁俊暉大逆轉 首躋8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丁俊暉在8強大戰塞爾比。新華社

 據新華社25日電  中國桌球手丁俊暉(小丁)25日在英國謝菲爾德的克魯斯堡劇院上演絕地反擊,面對賓咸以12:9領先、距勝利僅一步之遙的不利形勢毫不慌亂,強力連追4局實現逆轉,從而第一次晉級世錦賽8強。

 說起自己連續5年嘗試終於突破世錦賽16強,24歲的丁俊暉淡然說:「感覺還可以。」24日開始與英格蘭球手賓咸在16強展開較量,世界排名第4的丁俊暉在第一節以局數3:5落後,第二節更曾讓對手將局數拉大至8:4,不過,經過中場休息,丁俊暉找回進攻節奏,最終將局數追至7:9。

 25日開戰,丁俊暉拿下第一局,但賓咸隨後連下兩城,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1:8,這名16年職業生涯最佳戰績只曾5次打進排名賽8強的球手,在第19局單桿收穫101分,第21局更是打出134分單桿高分。

決勝局對手壓力大

 丁俊暉賽後也感嘆該名世界排名第20位的對手當晚的運氣真是不錯,「每次都是我主動的時候,他還有機會打,整個比賽我都比較被動。」不過,當35歲的賓咸只要再勝1局便可第一次挺進8強時,丁俊暉感覺到對手打球時「壓力越來越大,沒有之前那麼輕鬆隨意」,而丁俊暉則保持專注,結果將對手逼入決勝局。

 最後一局,賓咸單桿30分後改由丁俊暉上手,丁俊暉拿下55分,在還剩2個紅球時開始防守,其後賓咸成功讓丁俊暉兩度遭遇罰分,但小丁保持鎮靜,以出色防守還以顏色,最終贏得比賽。丁俊暉打破世錦賽16強出局魔咒後,將迎戰世界排名第3位的塞爾比,後者以總局數13:4輕鬆淘汰「桌球皇帝」亨特利,第4次獲得世錦賽8強席位。另外,「火箭」奧蘇利雲則以總局數13:10擊敗梅菲,將與世界第一的希堅斯爭奪4強席位。

相關新聞
領隊周繼紅總結世界系列賽 中國男子跳水已無優勢 (圖)
中國隊跳水系列賽攬28冠 (圖)
台神童入籍大陸 兩年後重返賽場 (圖)
范斌:執教風格仍「嚴字當頭」 (圖)
5球員提前參加國籃集訓 (圖)
深足主場或落戶南寧 (圖)
龐清 佟健莫斯科首練
奧運積分賽5月上海開戰
馬貝利觀中超 助威京師 (圖)
南華 飛馬亞協兩重天 (圖)
丁俊暉大逆轉 首躋8強 (圖)
亨特利需時考慮退役問題 (圖)
灰熊續現奇蹟晉級在望 (圖)
港奧運隊赴國足基地集訓 (圖)
蘇達寧自信再挫拿度 (圖)
短訊
NBA季後賽周三賽程(本港時間周四開賽)
NBA季後賽周一賽果
小塞一碟弗「馬」欲再嚐 (圖)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