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神童入籍大陸 兩年後重返賽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吳珈慶06年出戰馬尼拉世錦賽。 資料圖片

 據中新社電  2011年世界美式桌球(9球)北京公開賽25日開桿,一名參加會外賽的選手格外引人注目。他報名時遭媒體圍堵,他比賽時被選手圍觀,他頭戴最年輕世界冠軍頭銜,他身處轉籍事件的風口浪尖——他就是中華台北首位入籍大陸的現役運動員、綽號「泰山神童」的吳珈慶。

 吳珈慶今次以中國選手身份出戰世界大賽,被台灣媒體視為「在台灣體壇投下一顆震撼彈」,引起台灣一陣檢討風暴。吳珈慶本人則認為「這是為生存而做的痛苦選擇」。

 22歲的吳珈慶是近年來台灣非常知名的少年台球選手,曾在2005年拿下9球世錦賽冠軍,創下賽史最年輕紀錄(16歲5個月),同年在8球世錦賽再獲冠軍,成為世界台球界第1個同年拿下8球及9球桂冠的球員。

 據悉,吳珈慶因2008年有意轉籍新加坡遭台灣撞球協會「封殺」,兩年多沒有比賽,不僅亞洲排名第1的頭銜被摘,世界第7的積分也歸零。

 「當運動員辛苦了那麼久,突然就從世界頂尖變成兩年半沒有比賽可打。我的想法很簡單,選手需要舞台來展示自己,沒有舞台甚麼都不是。」吳珈慶告訴中新社記者,他在本月初拿到了深圳的戶口本和臨時身份證,這也是他今次以中國大陸運動員身份報名參賽的必備材料。

 談到曾經的失意,吳珈慶表示:「兩年間我也曾迷茫過,但那是暫時的,好在有家人和朋友的支持,我不斷提醒自己要堅持練球。現在我已經不太可能再回台灣打球,既然決定了就要走下去。重新回到舞台,我就要好好表現!」

 這次北京公開賽,他坦言得「從頭開始,沒有特權」。

相關新聞
領隊周繼紅總結世界系列賽 中國男子跳水已無優勢 (圖)
中國隊跳水系列賽攬28冠 (圖)
台神童入籍大陸 兩年後重返賽場 (圖)
范斌:執教風格仍「嚴字當頭」 (圖)
5球員提前參加國籃集訓 (圖)
深足主場或落戶南寧 (圖)
龐清 佟健莫斯科首練
奧運積分賽5月上海開戰
馬貝利觀中超 助威京師 (圖)
南華 飛馬亞協兩重天 (圖)
丁俊暉大逆轉 首躋8強 (圖)
亨特利需時考慮退役問題 (圖)
灰熊續現奇蹟晉級在望 (圖)
港奧運隊赴國足基地集訓 (圖)
蘇達寧自信再挫拿度 (圖)
短訊
NBA季後賽周三賽程(本港時間周四開賽)
NBA季後賽周一賽果
小塞一碟弗「馬」欲再嚐 (圖)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