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人網事:為了王子,翻牆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02]     我要評論

狸美美

 上一周,有個世界性的娛樂大八卦吸引著全球網民的眼球——威廉凱特世紀大婚。

 一邊是出現在各種膚色女人夢中的擁有王室繼承權的英女王長孫,一邊是被稱為美過戴安娜的又一位平民王妃,再加上王室、貴族、華服、重磅嘉賓、俊男美女、夢幻奢華等一系列刺激著人類腎上腺激素的關鍵詞,讓這場世紀婚禮不斷升溫,這其中,當然少不了網民的事兒。

 雅虎公佈的近期名人搜索數據顯示,與這場王室婚禮相關的一切已經成為全球網民搜索的熱點。其中,王妃凱特.米德爾頓堪稱熱點中的熱點,其搜索點擊率是威廉王子的二點四倍。而在各個國家中,最關心她的還是英國本土網民,尤其是英國女性。而她的美法粉絲則多數為男性。此外,一個名為BeautifulPeople.com的網站日前發起調查,共有十二點七萬名男女網民參與投票,選出全球王室的俊男美女,結果顯示,凱特以超高人氣躋身三甲,僅遜於排名第一的摩納哥已故王妃嘉莉斯姬莉及亞軍約旦皇后拉妮婭,而一向人緣頗佳的戴妃也排在其後名列第四。不過,另有網絡調查顯示,雖然備受關注,但高達百分之八十六的英國女性表示「並不羡慕她」,其中超過四成人認為凱特在婚後將受到傳媒關注,不能再過正常人的生活。

 另外有意思的是,在美國,網民搜索最多的,卻不是凱特,更不是威廉,而是威廉的弟弟哈里王子。狸美美歪想,這估計是姑娘們都在惦記著這剩下的唯一希望吧。

 威廉和凱特的大婚定於四月二十九日,英王室破天荒在網上全程直播婚禮大典,讓全球網民共襄盛事,這也使這場婚禮成為傳播最廣的一場王室慶典,據稱有二十億人網上觀禮。據悉,網上直播的主意是王子王妃一起出的,而在此之前的訂婚消息也是他們通過微博率先對外發出的,可見這對新人是徹頭徹尾的網絡達人。英王室在YouTube上開闢了王室頻道,大婚當日,網民們只要安坐家中,即可見證新人往來婚禮舉行地西敏寺大教堂、典禮過程、他們在白金漢宮露台向公眾招手,以及皇家空軍飛行表演等所有重要時刻。同時,官方還在Twitter及Facebook上同步更新盛典進展,充分利用網絡做好快速互動。

 由於截稿關係,小狸我寫這篇稿時,婚禮尚未舉行,所以只能YY(網絡流行語,意「意淫」)一下,但歡欣鼓舞之時,忽有囧意襲來,發現全球人民都在撒花(網絡流行語,意「喝彩、叫好」),唯獨中國人民有些尷尬,那些Y啊T啊F啊的網站貌似都連不太上,腫麼辦(網絡流行語,意「怎麼辦」)?沒別的,為了王子,把牆翻起來!

相關新聞
百家廊:作家討伐百度事件中的權利博弈 (圖)
翠袖乾坤:培育醫護人員刻不容緩
跳出框框:世紀婚禮
琴台客聚:任白龍梅的排他效應
杜亦有道:血海深仇
思旋天地:「揀飲擇食」
網人網事:為了王子,翻牆去!
胡維堯:我的大導演叔叔胡金銓 (圖)
書評:「權力」如何生產「地景」? (圖)
書介:我們的孩子為什麼變成小皇帝 (圖)
書介:許倬雲八十回顧:家事、國事、天下事 (圖)
書介:開始讀中國文化的第一本書 (圖)
書介:橄欖香 (圖)
書介:花花世界3—我老師係貓 (圖)
徵稿啟事
化開一宇宙 里燕以墨求真 (圖)
編輯推介:香港首個長笛藝術節 (圖)
名家推介:周光蓁:「李斯特及拉威爾鋼琴協奏曲」 (圖)
舞蹈:高飛舞蹈團︰拳舞交鋒
跨媒體:《女身饗宴》舞蹈劇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