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希堅斯瞄準亨特利7冠紀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希堅斯與家人分享奪冠喜悅。法新社

 一年內經歷「假波醜聞」和喪父之痛的蘇格蘭桌球名將希堅斯,再次在球場上堅強地站起來,周一在世錦賽決賽以總局數18:15,反勝由外圍賽連番過關的21歲英格蘭新星卓林普,第4次在世錦賽稱王,賽後這名35歲老將表示將冠軍獻給病逝的父親,同時更希望挑戰「桌球皇帝」亨特利的7屆世界冠軍紀錄。

世界冠軍獻亡父

 希堅斯在首日的兩節比賽中以總局數7:10落後,在昨日的第3節賽事亦一度以9:12落後,不過該名蘇格蘭球手其後連贏4局反超前,最終以總局數18:15力克對手,繼1998年、2007和2009年後,第4度奪得世界冠軍。希堅斯賽後與妻子和子女擁抱慶祝奪冠喜悅,並眼泛淚光地表示:「我的爸爸一直是我的動力,我想贏得冠軍獻給他。」希堅斯父親在今年初因癌病與世長辭。

大讚新星卓林普

 自去年傳出「假波醜聞」被罰停賽半年後,希堅斯回歸賽場勢如破竹,連奪全英賽、威爾斯賽和世錦賽3項排名賽冠軍,已收穫24個排名賽冠軍的希堅斯表示現已將目標鎖定在亨特利的世界冠軍紀錄。他續說:「我現在想得到7個(世界冠軍),最近5季我已贏了3次,而我一直以來都保持專注,所以我希望可以繼續贏下去。我找不到任何理由說我不可能做到,我可以再用5年時間奪取3個世界冠軍。」

 希堅斯在今次世錦賽決賽反勝較年輕14年的卓林普,賽後他對該名新星高度評價說:「即使是防守,我都怕得要死,因為我知道他還是可以長檯進攻得手,他真的太出色。他做的『士碌架』是我這輩子都沒有見過,而且他不可思議地完成了那麼多長檯進攻。」

 卓林普在今屆賽事接連擊敗衛冕冠軍羅拔臣、前世界冠軍多特及中國球手丁俊暉,其超強的進攻能力亦獲得前輩奧蘇利雲等球手讚嘆,對此在上月初中國公開賽拿到職業生涯首個排名賽冠軍的卓林普表示:「大家只會記住勝利者,而非失敗者,所以我還要繼續苦練,讓自己更加強大。」屈居亞軍的卓林普將奪得12.5萬英鎊的獎金,賽後表示希望可買一架新車獎勵自己。■蔡明亮

相關新聞
佐里奇被追罰停賽 連于大寶失兩大將 泰達生死決運「濟」 (圖)
亞冠東亞區小組積分榜(截止5月3日) (圖)
上海申花 提早「拜拜」 (圖)
大運會倒計百天 火炬傳遞北大啟動 (圖)
李娜:澳網後感迷失 (圖)
國乒性別戰 王皓7戰皆負 (圖)
京男籃三隊主帥掌摑球員 (圖)
中華拾錦 (圖)
劉翔偷菜 (圖)
飛馬慎防義安小組短傳戰術 (圖)
陳浩然微博向球迷開火 (圖)
基士文兩失入球良機 (圖)
希堅斯瞄準亨特利7冠紀錄 (圖)
公牛 湖人出師不利 (圖)
NBA季後賽周三賽程(本港時間周四開賽)
NBA速報
亞協盃H組積分榜 (圖)
迎戰史浩克 紅魔收主力 (圖)
簽紐亞無望 全力挖迪基亞 (圖)
費爵爺或再受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