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牛 湖人出師不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加素(中)與拜仁(下)出現誤會令湖人錯失最後進攻機會。法新社

 NBA季後賽4強賽事繼續大吹冷風,「聯盟一哥」公牛和衛冕的湖人周一在首場賽事同告出師不利,東岸頭號種子公牛在主場以95:103不敵鷹隊,而湖人更浪費最多領先16分的優勢,慘遭小牛逆轉,最終以94:96落敗,連續兩圈賽事均在首仗落筆打三更。

 湖人在第3節曾以60:44領先,不過小牛其後打出20:6的比分,拉近至2分距離。完場前19.5秒,小牛球星魯域斯基投進2個罰球,將比數改寫成95:94。湖人的加素和高比拜仁其後出現一次失誤,錯失控球機會,埋下輸波伏線,加上拜仁在3分線外的最後一擊落空,未能為湖人扭轉敗局,連續兩圈對黃蜂及小牛的首場賽事均出師不利。

 湖人的積遜教練賽後說:「我們感覺就像將這場比賽拱手相讓,當我們在第3節取得領先後停止防守和進攻,這場比賽已分出勝負。」今仗拿下28分和14個籃板球的魯域斯基未敢掉以輕心,他說:「這絕對是我們一場重要勝利,但他們在上個系列賽也是先輸首仗,其後成功後上連贏2仗,重新佔回主動。」連續第156次在季後賽取得雙位數得分的拜仁,今仗轟進全場最高的36分,亦是其季後賽生涯第81次得分逾30分,僅次「波神」米高佐敦的109次NBA紀錄。

鷹隊終止4強15連敗

 東岸方面,鷹隊憑藉全明星後衛祖莊遜砍入全場最高的34分,意外地作客以103:95擊敗公牛先拔頭籌,結束季後賽東岸4強15連敗的尷尬成績。鷹隊在1997年對公牛的第3至第5場賽事皆北,並在1999、2009和2010年均慘吞4蛋出局,東岸4強已連續15場不勝,直至周一才再打響勝鼓。

 公牛是役險賠了夫人又折兵,最有價值球員大熱的羅斯兩度在比賽期間出現受傷驚魂,包括在完場前防守哥羅福時弄傷足部,要由隊友和訓練員扶離場。羅斯賽後說:「我應該無大礙,現在我可能要接受治療,在周三可準備上陣。」

首圈季後賽收視升

 另外,NBA總裁斯特恩周一宣布,今季首圈季後賽的收視率較去年上升3成,透過當地3間電視台觀看比賽的收視人數高達415萬,較去年的320萬人大幅增加。■蔡明亮

相關新聞
佐里奇被追罰停賽 連于大寶失兩大將 泰達生死決運「濟」 (圖)
亞冠東亞區小組積分榜(截止5月3日) (圖)
上海申花 提早「拜拜」 (圖)
大運會倒計百天 火炬傳遞北大啟動 (圖)
李娜:澳網後感迷失 (圖)
國乒性別戰 王皓7戰皆負 (圖)
京男籃三隊主帥掌摑球員 (圖)
中華拾錦 (圖)
劉翔偷菜 (圖)
飛馬慎防義安小組短傳戰術 (圖)
陳浩然微博向球迷開火 (圖)
基士文兩失入球良機 (圖)
希堅斯瞄準亨特利7冠紀錄 (圖)
公牛 湖人出師不利 (圖)
NBA季後賽周三賽程(本港時間周四開賽)
NBA速報
亞協盃H組積分榜 (圖)
迎戰史浩克 紅魔收主力 (圖)
簽紐亞無望 全力挖迪基亞 (圖)
費爵爺或再受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