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成行成市:港成假煙分銷中轉站 規模續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港多次加煙稅,部分煙民若「貪平」轉買私煙,隨時買錯假煙,吸食更損健康。資料圖片

 據介紹,目前香港假煙銷售已成一定規模,眾多售假店舖的存在成為業界公而不宣的秘密。此外,香港也因其絕佳的地理位置和出口環境成為世界假煙中轉站和分銷中心之一。據悉,包括深圳、香港在內有一批人專門從事出口走私活動,假煙走私者偽報目的港為中國香港,在香港再次分銷,最終目的地為歐美、中東、非洲等地。

海運轉往洛杉磯紐約最猖獗

 日前,全球最大的煙草公司菲利普.莫里斯公司(Philip Morris USA)對7家中國境內地的網站提出訴訟,控告這些網絡零售商向加利福尼亞州等地的消費者銷售假冒香煙。該公司發言人指,美國香煙聯邦銷售稅和州銷售稅2009年起大幅度提高後,市場上的假煙就逐漸增多,以洛杉磯和紐約最為猖獗,這些假煙大多來自中國,以海運為主。

 2010年4月,香港特區政府在屯門內河船碼頭,抽查一艘轉口英國的報稱載有「烤爐」的40呎貨櫃,在X光機協助下,發現櫃內貨物的密度,與報稱的物品完全不符,於是打開貨櫃作仔細檢查,終起出852箱、共851.9萬多支、包括各大外國品牌的私煙,市值共約1,600萬元。據有關部門估計,每年通過各種渠道入港的假煙金額達數千萬元,且當前假煙銷售和走私規模將繼續擴大。

 據香港海關反私煙調查組指揮官許偉明介紹,不法分子選擇香港作走私煙的中轉點,除了因為船期的客觀原因外,還因為香港本身沒有生產假煙,他國海關會因香港的良好信譽而降低對貨物的警覺程度。香港卷煙售假規模呈擴大趨勢,其打擊非法走私、售假活動也任重而道遠。

相關新聞
深海關嚴打走私冒牌名煙連破6大案 (圖)
成行成市:港成假煙分銷中轉站 規模續擴 (圖)
十一妙招巧分真假煙
有待完善:深港強化打假效率 須建信息互通機制 (圖)
長洲太平清醮 飄色主題財爺派錢 (圖)
平安包減產4萬 度假屋削價20%
紀念品潮起來 平安iPhone套
壓軸搶包山 後日凌晨爭標
天水圍貨櫃車攔腰撞輕鐵22傷 (圖)
近年涉輕鐵交通意外
母親節遇車禍 好媽媽抱救2女
赴母親節晚宴 6旬媽媽遭城巴撞死 (圖)
用iPhone網收波纜 婚紗店夫婦被捕
社民連2成員塗鴉刑毀被捕
港龍客機起落架冒煙折返
失業廚工 8日內2度尋死
縱論香港:限制豁免尚未成為國際習慣
民主黨「趕絕」僭建村屋料失鄉事票
茅招搶票:只顧狙擊鐵頭仁 大(口+舊)懶理荃灣人
邀約不斷:民記新領導層 再與煲呔BBQ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