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十一妙招巧分真假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09]     我要評論

 面對「周街假煙」的形勢,煙民如何自保呢?以下原則可幫助你分辨真假:

(一) 看條包:正品名煙條包透明紙平整,搭口用烙鐵燙合,平整光潔;條包封口用機械點粘。假貨條包常用殘次舊晶包裝,不平整光潔;搭口和封口多用膠水黏合;條包包裝鬆散,手感軟硬不均。

(二) 看煙盒:名煙小包煙盒用透明紙包裝,拉線的拉帶頭呈小台狀,黏合結實平整。假煙透明紙不平整,鬆散,拉帶頭一般是平頭狀,多數無帶頭;拉帶和透明紙不黏合;拉開後煙盒透明紙參差不齊。

(三) 看商標:名煙條包和小包商標一致,圖案、字跡清晰;假煙圖案印刷粗糙,色澤不一,字跡不清,有些字母不全,漢語拼音、英文有錯漏現象。

(四) 看口花:名煙口花一般印有與條、盒相同的生產廠名,寬窄一致。結合處是兩細條結合,易開而不破。假煙的口花與條、盒上的生產廠名不一致,寬窄不一樣,口花封口用膠水或漿糊黏好,不易打開。

(五) 看針眼:針眼是香煙機械包裝所留下的,橫包裝盒底部兩側折角處的兩條劃破口,豎包在揭開封口後一側的劃破口為針眼。但假貨手工包裝無針眼,剪刀痕跡明顯。

(六) 看煙支:名牌濾嘴切口整齊,無毛茬,煙支卷製粗細均勻,軟硬適中,鋼印、機號、月份字跡清晰,位置上下整齊煙支表面乾淨,搭口處無煙末。假煙則相反。

(七) 看接嘴:名煙煙支接嘴處飽滿,不漏氣。假煙一般無濾嘴內補紙,接嘴處較鬆,易漏氣。

(八) 看煙絲:名煙的煙絲梗少,並經過膨脹處理,煙絲油潤有光澤。假煙煙絲有不少煙梗,甚至在煙絲中有混合物,煙絲無光澤,呈青褐色。

(九) 聞氣味:名煙有煙草特殊的自然清香味。假煙加過量香料或使用劣質香精,嗅之,有令人難受的香精味,或香氣平淡。

(十) 燃 吸:名煙吸煙香味純正,勁頭合適,刺激小,餘味舒適,點燃之後不自動熄滅。假煙葉一般均未經發酵處理,喉感辛辣,味道發苦,餘味不適,點燃之後易熄滅。

(十一) 觀煙灰:正牌名煙煙灰呈灰白色,不易散落,用手捻起感覺滑膩。假煙煙灰為灰黑色,煙灰向外炸,易掉落,手感乾澀。

相關新聞
深海關嚴打走私冒牌名煙連破6大案 (圖)
成行成市:港成假煙分銷中轉站 規模續擴 (圖)
十一妙招巧分真假煙
有待完善:深港強化打假效率 須建信息互通機制 (圖)
長洲太平清醮 飄色主題財爺派錢 (圖)
平安包減產4萬 度假屋削價20%
紀念品潮起來 平安iPhone套
壓軸搶包山 後日凌晨爭標
天水圍貨櫃車攔腰撞輕鐵22傷 (圖)
近年涉輕鐵交通意外
母親節遇車禍 好媽媽抱救2女
赴母親節晚宴 6旬媽媽遭城巴撞死 (圖)
用iPhone網收波纜 婚紗店夫婦被捕
社民連2成員塗鴉刑毀被捕
港龍客機起落架冒煙折返
失業廚工 8日內2度尋死
縱論香港:限制豁免尚未成為國際習慣
民主黨「趕絕」僭建村屋料失鄉事票
茅招搶票:只顧狙擊鐵頭仁 大(口+舊)懶理荃灣人
邀約不斷:民記新領導層 再與煲呔BBQ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