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平安包減產4萬 度假屋削價20%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0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嚴敏慧、陳寶瑤) 平安包是太平清醮特色食品,惟今年有機會供應不足,遊客隨時向隅。由於食環署早前接獲投訴指,大會指定製造平安包的兩間餅店,在工場範圍以外處理食物違反規定,提醒餅店必須在工場內製包,否則會被檢控。康蘭餅店負責人昨表示,工場面積太小,若不能使用門市蒸爐製包,將不能應付需求,料平安包數量會大減4萬個,按年減1/3,明天門市更未必有包供應。郭錦記餅店更計劃明日不營業。太平清醮值理會指,曾要求食環署通融卻遭拒絕,擔心「無包賣」會影響長洲旅遊形象。

工場外製包被食署檢控

 食環署發言人表示,該署最近接獲投訴,指太平清醮大會指定製造平安包的兩間餅店,在其領有食物業牌照所指定的範圍外處理食物,該署人員巡查有關餅店期間,未有發現所指違規情況,但已提醒有關負責人,不可在持牌範圍外地方處理食物,否則會被檢控。

 康蘭餅店負責人郭予泉表示,上周三收到電話通知,食環署表明,不論製包、蒸包、放涼及印包,整個過程必須在工場內進行。惟受限於工場面積,以往要使用門市蒸爐同時製包,才能應付太平清醮期間平安包的需求,他預計今年應市平安包將大減4萬個,現時更只會按訂單數量製包,不排除明日門市無包賣。餅店另一負責人李先生則稱,受製包限制,至今已拒絕4,000個平安包訂單,又指「打醮」一年一次,冀食環署通融放寬執法。

 另一間大會指定餅店─郭錦記餅店,昨日則未有營業。太平清醮值理會主席翁志明表示,郭錦記餅店計劃明日繼續暫停營業,又稱曾就事件要求食環署通融卻遭拒絕,擔心「無包賣」遊客會大感掃興,促請當局通融數天。旅遊發展局主席田北俊則指,事件對旅遊業會有一定影響,但基於食物安全,支持食環署做法。

佛誕無連假出租屋淡靜

 此外,今年佛誕假期為周二,前後並無「連假」,多數到長洲的市民選擇即日來回,令長洲度假屋出租生意較去年淡靜。經營度假屋的吳先生表示,今年房價每晚僅600元,較去年減價20%,但出租率至今仍只有70%,反觀去年同期已全部租出,生意明顯較去年差。他估計,今年公眾假期只有1天,市民看完「搶包山」翌日要上班上學,無法留宿長洲,另外今年旅客宣傳亦較弱,致內地旅行團及外國旅客訂房未見踴躍。

相關新聞
深海關嚴打走私冒牌名煙連破6大案 (圖)
成行成市:港成假煙分銷中轉站 規模續擴 (圖)
十一妙招巧分真假煙
有待完善:深港強化打假效率 須建信息互通機制 (圖)
長洲太平清醮 飄色主題財爺派錢 (圖)
平安包減產4萬 度假屋削價20%
紀念品潮起來 平安iPhone套
壓軸搶包山 後日凌晨爭標
天水圍貨櫃車攔腰撞輕鐵22傷 (圖)
近年涉輕鐵交通意外
母親節遇車禍 好媽媽抱救2女
赴母親節晚宴 6旬媽媽遭城巴撞死 (圖)
用iPhone網收波纜 婚紗店夫婦被捕
社民連2成員塗鴉刑毀被捕
港龍客機起落架冒煙折返
失業廚工 8日內2度尋死
縱論香港:限制豁免尚未成為國際習慣
民主黨「趕絕」僭建村屋料失鄉事票
茅招搶票:只顧狙擊鐵頭仁 大(口+舊)懶理荃灣人
邀約不斷:民記新領導層 再與煲呔BBQ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