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水圍貨櫃車攔腰撞輕鐵22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天水圍昨晨發生涉輕鐵列車嚴重交通意外,一列輕鐵706號線列車,在十字路口被一輛貨櫃車攔腰猛撞至出軌,車門脫落、車頂集電弓損毀起火,共釀23人受傷包括22名輕鐵乘客,當中不乏擬外出慶祝母親節的婦孺,猶幸多屬輕傷。有目擊者指肇事貨櫃車車速快兼懷疑衝燈,警方正展開調查。由於車禍導致架空電纜支柱移位,路軌損毀,港鐵除將出軌車廂移走外,更要通宵搶修電纜、支柱及路軌,爭取今晨繁忙時間前恢復通車,港鐵呼籲市民今晨出門前要留意新聞報道。

接駁巴士疏導4站乘客

 由於意外導致輕鐵電纜及路軌受損,由天恆至天悅4個站服務受影響,2條列車路線要改道,港鐵須安排接駁巴士疏導乘客,猶幸昨天是星期日,交通影響不算嚴重。

 意外中23名傷者包括肇事貨櫃車50歲姓陳司機及22名輕鐵乘客(16女6男、年齡4至53歲),其中3人事後自行到院求診。傷者中18人敷藥後已出院,5人須留醫,其中3人情況穩定。

車門跌入車廂 車頂起火

 現場是天水圍天城路和天華路交界,事發昨晨9時53分,一列有兩節車廂、行走天水圍循環線的706號線輕鐵列車,由天悅站開出往天榮站,當駛至天華路與天成路交界十字路口時,一輛沿天華路西行的貨櫃車突攔腰撞向首節列車,由於撞擊力猛烈,輕鐵第一節車卡被撞至出軌,車廂一道車門撞脫,一半跌入車廂內,另一道車門亦被撞毀,車頂集電弓損毀一度起火,但很快熄滅。

 肇事貨櫃車撞倒輕鐵後,反彈左轉衝向天城路,撞向路中央交通燈柱始停下,車頭盡毀,司機位車門幾脫落,姓陳貨櫃車司機右手、右腳及背部受傷;而輕鐵30歲姓邱車長則未有受傷。

乘客分送2醫院治理

 因事出突然,列車上乘客被撞至東歪西倒,其中22人受傷,一時間車廂內一片混亂。救援人員到場安撫及替受傷乘客包紮,再安排登上多輛救護車,分別送往屯門和博愛2間醫院治理。有現場目擊者稱,當時貨櫃車車速很快,懷疑有人衝燈。受意外影響,天恆至天悅站之間列車服務受影響,705和706線要改道,而天華路及天城路亦一度要封閉。

 港鐵車務主管蔡德贊估計,港鐵員工需要通宵搶修,列車服務最快今早才能復常。蔡德贊說,由於現場有架空電纜支柱受損移位,亦有組件要更換,加上路軌有輕微損毀,所以修復程序較繁複,亦需要較長時間。蔡德贊呼籲市民今早出門要留意新聞報道。

促加裝警號提醒駕駛者

 對於天水圍又發生輕鐵與其他車輛相撞意外,理大土木及結構工程系副教授熊永達分析,在輕鐵行走初期,列車有路面使用優先權,但後來受地區人士反對,輕鐵優先權才減少。他認為今次意外主要是保護輕鐵的措施不足,當局應在輕鐵路軌沿途、尤其是十字路口加裝警號,避免同類意外再生。

相關新聞
深海關嚴打走私冒牌名煙連破6大案 (圖)
成行成市:港成假煙分銷中轉站 規模續擴 (圖)
十一妙招巧分真假煙
有待完善:深港強化打假效率 須建信息互通機制 (圖)
長洲太平清醮 飄色主題財爺派錢 (圖)
平安包減產4萬 度假屋削價20%
紀念品潮起來 平安iPhone套
壓軸搶包山 後日凌晨爭標
天水圍貨櫃車攔腰撞輕鐵22傷 (圖)
近年涉輕鐵交通意外
母親節遇車禍 好媽媽抱救2女
赴母親節晚宴 6旬媽媽遭城巴撞死 (圖)
用iPhone網收波纜 婚紗店夫婦被捕
社民連2成員塗鴉刑毀被捕
港龍客機起落架冒煙折返
失業廚工 8日內2度尋死
縱論香港:限制豁免尚未成為國際習慣
民主黨「趕絕」僭建村屋料失鄉事票
茅招搶票:只顧狙擊鐵頭仁 大(口+舊)懶理荃灣人
邀約不斷:民記新領導層 再與煲呔BBQ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