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隈丸優次辦簡報會 盼恢復對日消費信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廠商會會長黃友嘉(右三) 致送紀念品予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隈丸優次(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玲)中華廠商會會長黃友嘉日前主持接待由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隈丸優次(Yuji Kumamaru)率領的一行4人代表團,雙方就3.11地震對日本經濟造成的衝擊及如何振興日本經濟交換意見。

 隈丸優次在會上表示,感謝各界對日本核洩漏事件的關注,為了讓各界商會深入了解關於福島核電站的情況,以及日本產品和到日旅遊的安全性等事宜,日本政府會聯同日本貿易振興機構在世界各主要城市籌辦連串的簡報會,而香港站將於5月12日舉行,目的是希望令港人恢復對日本的消費信心。

黃友嘉盼日方增透明度

 黃友嘉表示,得悉日本天災對當地電子、汽車零部件及飲食業等造成嚴重影響,希望日本積極增加災區以至鄰近地區工廠運作情況的透明度,公布有關災區的復原進度,以便香港廠商能安排應變計劃。

 廠商會常董黃家和在會上表示,核危機令本港不少日式餐廳經營日漸困難,為了重建港人對日本食品的信心,他們將會聯同多間日式食肆、日本食品進口商、旅行社及精品商等,推行連串推廣活動。

 代表團尚包括日本駐香港領事經濟主任原充(Mitsuru Hara)、日本貿易振興機構(香港)所長鈴木實(Minoru Suzuki)等。

相關新聞
深海關嚴打走私冒牌名煙連破6大案 (圖)
成行成市:港成假煙分銷中轉站 規模續擴 (圖)
十一妙招巧分真假煙
有待完善:深港強化打假效率 須建信息互通機制 (圖)
長洲太平清醮 飄色主題財爺派錢 (圖)
平安包減產4萬 度假屋削價20%
紀念品潮起來 平安iPhone套
壓軸搶包山 後日凌晨爭標
天水圍貨櫃車攔腰撞輕鐵22傷 (圖)
近年涉輕鐵交通意外
母親節遇車禍 好媽媽抱救2女
赴母親節晚宴 6旬媽媽遭城巴撞死 (圖)
用iPhone網收波纜 婚紗店夫婦被捕
社民連2成員塗鴉刑毀被捕
港龍客機起落架冒煙折返
失業廚工 8日內2度尋死
縱論香港:限制豁免尚未成為國際習慣
民主黨「趕絕」僭建村屋料失鄉事票
茅招搶票:只顧狙擊鐵頭仁 大(口+舊)懶理荃灣人
邀約不斷:民記新領導層 再與煲呔BBQ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