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人網事:E時代的母親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6]     我要評論

狸美美

 上周日是母親節,隨著人口流動越來越厲害,在這一天裡不能陪在老媽身邊的兒兒女女們也越來越多。好彩,我們還有互聯網,於是,「E時代的母親節」成了一道新潮的風景。

 最明顯的是網店訂花,無數身在異鄉的遊子選擇讓快遞員傳遞自己的一份孝心與思念。早在一個多月前,淘寶上一些知名的花店就已經有人開始下單了,其陣勢不亞於春節搶火車票,到得母親節頭一兩日,不少店家的訂單已達數千份,紛紛表示訂單已滿,無力再接新單了。

 而關於母親節送甚麼?在母親節前夕,網絡上一直流傳著一份「母親節送禮攻略」,其中詳細建議了六十至七十後、八十後、九十後、○○至一○後四個年齡層較為適宜的母親節禮物,其中,六十至七十後的母親們年齡相對最大,所以比較適合送保健用品,擅長做飯的更可為媽媽做一桌健康菜餚。而八十後的一代,最適合送給媽媽的禮物是自己的「男女朋友」,因為老媽這時候最擔心的,是兒子女兒「剩下」了。九十後的母親們還很年輕,在這個時代裡,相信有不少保養適宜的「愛美媽媽」,所以對於她們,最好的禮物莫過於讓她們更漂亮更年輕,所以在母親節這一天,帖主建議九十後們陪媽媽穿最時髦的「母女裝」、「母子裝」,營造「姐兒倆」、「姐弟倆」的感覺,讓老媽們心中大大地暗爽一把。最後,對於我們的二千後,攻略中給出了最可愛的送禮提示:「自己動手做禮物,如果不會就不要再尿床了。」

 此外,今年的母親節,網絡上流傳開一股「懺悔風」,有網友發出一則《母親節懺悔帖,說說我這麼多年對不起媽媽的那些事》,文中,該網友歷數自己二十七年來對媽媽「只有索取,從未貢獻」的種種事情,引發眾多網友共鳴,紛紛跟帖表達對母親的歉意。

 這個母親節,狸美美托人為千里之外的狸媽咪送了束橘粉色的康乃馨——北京全城粉紅色康乃馨售罄,幾朵小花,讓狸媽咪開心得不得了,戴著老花鏡戳了一下午給小狸發了一大段沒有標點符號的短信——因為據說不知道標點怎樣調出來。母愛,還有父愛(在此特意補充,以免狸老竇們吃醋),確實是最無私最偉大的情感。其實,花是粉的還是黃的,媽媽們完全不會在乎,你送的是金條還是紙片,媽媽們也不會在乎,她們在乎的,只是你的健康平順,如果可以選,其實每一個媽媽都最想要的母親節禮物是你能「常回家看看」。

相關新聞
百家廊:「面子工程」何其多? (圖)
翠袖乾坤:U型人生
跳出框框:強詞奪理
琴台客聚:跟封建不沾邊的理由
杜亦有道:不可推搪
思旋天地:國民教育
網人網事:E時代的母親節
1001個太空故事 科幻不只是天馬行空 (圖)
編輯推介:芬蘭小提琴家古西斯托來港 (圖)
名家推介:周光蓁:香港小交響樂團韋華第《四季》 (圖)
展覽:《肥癮--梁家儀個展》
跨媒體:PIXAR 動畫25周年全球巡迴展覽香港站
討論會:公平貿易如何啟動變革——與《烏托邦三步走》的虛擬對話
舞台表演:《平衡特攻隊》
創作對談:「電紫兔/克」中的新媒體實驗 (圖)
編輯手記:造型詮釋用途:日本的奇妙漁刀設計 (圖)
劉心武:續紅樓 為了下一代 (圖)
書評:蔚然大觀的文武之藏 (圖)
書介:西西里狂想曲 (圖)
書介:百年時光:老宅。屋味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