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豪宅地段 難成上車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港府決定向港鐵批出黃竹坑邨舊址和山谷道邨第1期舊址的物業發展權,作為南港島線(東段)及觀塘延線的財政資助,以便工程可於2015年完工。地產界人士估計,兩盤位處豪宅地段,日後呎價將逾1.5萬元,難成「上車盤」。

 第一太平戴維斯估值及專業顧問董事總經理陳超國估計,山谷道h第1期舊址的補地價約150億元,但他質疑,政府一方面表示要增加土地供應,但在市區中心點把地積比由9倍大降至5倍,十分浪費,亦令住宅供應減少。

黃竹坑邨地皮料補價320億

 港鐵預期,南港島線(東段)最新建築成本為124億元,內部回報率約5.8%。陳超國估計,前黃竹坑邨地皮的補地價約320億元。

 中原測量師行董事張競達表示,兩幅地皮都位於傳統豪宅地段,加上擁有海景,雖然港府限制單位面積,但相信發展商會將項目包裝成豪宅,加上限呎不限價下,未必可以成為「上車盤」 。

 他估計,黃竹坑邨地皮估值高達620億元,山谷道邨地皮估值亦達168億元,但港鐵需要補地價,實際所得要視乎將來與發展商如何攤分售樓收入。

 張競達指出,由於項目需要到2024年才會全部完工,難以預計落成後實際呎價,但以現時樓價計算,黃竹坑邨地皮日後呎價可達1.5萬至1.6萬元,山谷道h地皮日後呎價更可達1.7萬元。

相關新聞
香港《文匯報》推出泰國版 (圖)
陳偉業涉霸公地 涼亭當私家花園放雜物 (圖)
林鄭:理順僭建 官民一視同仁 (圖)
大嚿曾涉扣籌款公費私用
黃成智驚被轟搶先自爆
被問涉佔花園 高達收火快閃
地鐵建南港島線觀塘延線 政府批地補償132億 (圖)
兩地皮發展資料 (圖)
豪宅地段 難成上車盤
大圍居民促盡快環評 (圖)
分期造橋 保2016年通車 (圖)
6號幹線受阻 東九憂擠塞
澳門人工島完成40% (圖)
環評觸礁 港70多項基建受累 (圖)
需重新檢視環評的部分工程 (圖)
旅發局台辦事處升格「轉正」 (圖)
旅議會新10招見效 內地客投訴跌7成 (圖)
海園年度客量新高 或破560萬 (圖)
膠玩具激素超標 損幼兒發育 (圖)
「危樹」減至997棵 塌樹風險睇天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