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6號幹線受阻 東九憂擠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70多項因高等法院裁決而受影響的基建項目中,有6項正在進行環評的公路工程,包括連接九龍東西部的6號幹線、將軍澳藍田隧道和「T2主幹路」等。立法會多名議員均憂慮,東九龍的交通勢因主要幹道工程延誤而更為擠塞。不過,被指在背後策劃以司法覆核手法推翻港珠澳大橋環評報告的公民黨,就聲言工程延誤「責在政府」。

 6號幹線內的中九龍段環評報告原預計明年3月提交,而將軍澳藍田隧道及「T2主幹路」則於明年內提交,惟報告有可能要全數延期提交。

 在場議員對高院裁決的影響範圍之廣,盡皆嘩然。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擔心,東九龍一帶交通擠塞會進一步加劇。不過,被指為「罪魁禍首」的公民黨則稱,工程延誤的責任在政府。該黨立法會議員吳靄儀聲稱,港府應盡早向立法會提供相關數據,或要求法庭排期提早審議。鄭汝樺在回應時坦言,港府正就有關裁決提出上訴並準備應對措施,但無法避免工程延誤。

相關新聞
香港《文匯報》推出泰國版 (圖)
陳偉業涉霸公地 涼亭當私家花園放雜物 (圖)
林鄭:理順僭建 官民一視同仁 (圖)
大嚿曾涉扣籌款公費私用
黃成智驚被轟搶先自爆
被問涉佔花園 高達收火快閃
地鐵建南港島線觀塘延線 政府批地補償132億 (圖)
兩地皮發展資料 (圖)
豪宅地段 難成上車盤
大圍居民促盡快環評 (圖)
分期造橋 保2016年通車 (圖)
6號幹線受阻 東九憂擠塞
澳門人工島完成40% (圖)
環評觸礁 港70多項基建受累 (圖)
需重新檢視環評的部分工程 (圖)
旅發局台辦事處升格「轉正」 (圖)
旅議會新10招見效 內地客投訴跌7成 (圖)
海園年度客量新高 或破560萬 (圖)
膠玩具激素超標 損幼兒發育 (圖)
「危樹」減至997棵 塌樹風險睇天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