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園年度客量新高 或破560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海洋公園昨日客量衝破510萬人次,打破去年全年度紀錄,盛智文(右)十分高興。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郝君兒) 海洋公園新景點陸續落成帶動客源,在旅客及「本地薑」全力撐場下,昨衝破去年度全年510萬人次紀錄,創歷年新高,其中訪港旅客升20%,農曆新年期間本地客亦急增70%;由於本年度尚餘6周才完結,按現時入場情況,全年度或可衝破560萬人次大關,按年升近10%。公園表示6月中熱帶雨林天地將開放,第3季動感天地亦將投入服務,料下個財政年度較本年度入場人次再升15至20%,暫無加價計劃,亦無懼上海迪士尼樂園「搶客」。

 海洋公園昨日迎接第5,100,001名遊客,是伍氏一家4口。伍先生自小常到海洋公園,自兩名女兒出生後,他一直想帶她們到公園看海洋生物,但現年約兩歲的長女不幸患上癌病,需長時間住院,直至現在康復全家才首次到海洋公園,沒料到成為幸運兒,並獲得終生入場證,伍氏以後會常到公園遊玩。伍先生稱兩名女兒昨看到海獅很興奮,也會帶女兒參觀最新的水族館海洋奇觀,親親海洋生物。

盛智文無懼上海迪園爭生意

 海洋公園主席盛智文表示,是次已為公園8年來第7次破人流紀錄,本地客與旅客錄得增長,預期在新景點陸續落成下,下一個財政年度客量可再創新高,如環球經濟穩定及訪港旅客持續增加,人流或較本年度上升15%至20%。他又稱,擴建工程令財政壓力增加,但暫時未有加價計劃,另上海迪士尼樂園工程已展開,他表示不擔心會被「搶客」,相信華南及華中地區內地客仍會「捧場」。

 大熊貓樂樂和盈盈早前初嚐洞房滋味,盛智文昨表示能否成功懷孕現時仍言之尚早,最快也需待9至10月才能確定,但公園會密切留意盈盈身體情況,如有好消息會第一時間公布。

相關新聞
香港《文匯報》推出泰國版 (圖)
陳偉業涉霸公地 涼亭當私家花園放雜物 (圖)
林鄭:理順僭建 官民一視同仁 (圖)
大嚿曾涉扣籌款公費私用
黃成智驚被轟搶先自爆
被問涉佔花園 高達收火快閃
地鐵建南港島線觀塘延線 政府批地補償132億 (圖)
兩地皮發展資料 (圖)
豪宅地段 難成上車盤
大圍居民促盡快環評 (圖)
分期造橋 保2016年通車 (圖)
6號幹線受阻 東九憂擠塞
澳門人工島完成40% (圖)
環評觸礁 港70多項基建受累 (圖)
需重新檢視環評的部分工程 (圖)
旅發局台辦事處升格「轉正」 (圖)
旅議會新10招見效 內地客投訴跌7成 (圖)
海園年度客量新高 或破560萬 (圖)
膠玩具激素超標 損幼兒發育 (圖)
「危樹」減至997棵 塌樹風險睇天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