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旅發局台辦事處升格「轉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振國透露,旅發局已獲台灣當局批准,將現時於台灣的辦事處升格為「駐台」正式辦事處。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香港旅發局近年積極爭取升格在台辦事處為正式辦事處,日前終於「成事」。正在香港訪問的台灣「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董事長林振國透露,旅發局已於本周一獲台灣當局批准,將現時於台灣的辦事處升格為「駐台」正式辦事處。同時,策進會和港台商貿合作委員會將於8月9至10日在港舉行聯席會議,繼續就港台免簽注和互設官方辦事處等合作問題進行商討,預期會再有好消息公布。

 林振國於本周二率團訪港,進行為期3日的經貿文化交流,期間會與包括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內的協進會相關官員會晤,並就文化創意產業擬訂行動綱領,計劃往後進行定期互訪、輪流舉辦文化合作論壇、促進有關雙方文化創意的主題式交流項目、推動青年交流等。他昨日在與香港傳媒茶敘時透露,香港旅發局的台灣辦事處將會「升格」的好消息,並很高興見到有關申請獲得圓滿的結果。

 台灣「陸委會」港澳處長兼策進會秘書長朱曦亦透露,台灣當局已於本周一基本上同意香港旅發局在台設立正式辦事處,待旅發局稍後完成有關登記手續後,有關辦事處便可正式成立。

港府台設辦事處 朱曦提「3原則」

 香港旅發局發言人在回應時指,歡迎台方就此事作出正面回應,旅發局期望可盡早完成審批程序,早日在台成立正式辦事處。

 被問及特區政府希望可於台灣設立「官方辦事處」?朱曦表示,他們在原則上是支持香港在台灣設立辦事處,但提出了「3項原則」,包括有關辦事處須符合台灣法律,有助於解決港台間交流中的問題,及機構名稱需符合台灣社會的相關看法,如不能用「旅行社」等名義設立。

 就香港協進會和台灣策進會去年8月舉行首次聯席會議,林振國又透露,他們今年8月9至10日會再於香港舉行聯席會議,繼續就去年開展研究的如港台入境免簽證和設立官方辦事處等多方面問題,希望可以在聯席會議達成一些成果。

相關新聞
香港《文匯報》推出泰國版 (圖)
陳偉業涉霸公地 涼亭當私家花園放雜物 (圖)
林鄭:理順僭建 官民一視同仁 (圖)
大嚿曾涉扣籌款公費私用
黃成智驚被轟搶先自爆
被問涉佔花園 高達收火快閃
地鐵建南港島線觀塘延線 政府批地補償132億 (圖)
兩地皮發展資料 (圖)
豪宅地段 難成上車盤
大圍居民促盡快環評 (圖)
分期造橋 保2016年通車 (圖)
6號幹線受阻 東九憂擠塞
澳門人工島完成40% (圖)
環評觸礁 港70多項基建受累 (圖)
需重新檢視環評的部分工程 (圖)
旅發局台辦事處升格「轉正」 (圖)
旅議會新10招見效 內地客投訴跌7成 (圖)
海園年度客量新高 或破560萬 (圖)
膠玩具激素超標 損幼兒發育 (圖)
「危樹」減至997棵 塌樹風險睇天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