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危樹」減至997棵 塌樹風險睇天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周錦超表示,「危樹」已由去年1,154棵減至997棵。香港文匯報記者羅敬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羅敬文) 雨季將至,為減低塌樹造成傷亡的風險,發展局樹木管理辦事處本月底完成在「人多車多」地方,評估樹木健康狀況的工作。樹木辦總監周錦超表示,在監察「危樹」清單中,今年新增43棵「危樹」,但扣除康復及移除樹木後,「危樹」總數已由去年1,154棵減至997棵,但今年塌樹風險須視乎天氣因素而定。

 針對近年多宗塌樹意外,樹木辦今年提早在「人多車多」地方評估樹木倒塌風險,現已巡查1.5萬個地點共75萬棵樹。周錦超昨日與傳媒茶敘時稱,去年有1,154棵樹木納入監察名單中,因有92棵已完成護養工作及移除86棵,已被剔除名單,另發現有22棵屬重複登記,加上新增的43棵「危樹」,使名單內現有997棵。

港潮濕多蟲害 需每年巡查樹木

 雖然監察名單上的樹木減少,但周錦超未能斷言塌樹風險減少,要視乎今年風雨多寡。他又稱,由於本港位處亞熱帶地區,潮濕又多蟲害,本港不會參照歐美每2年才巡查樹木1次的做法,需要每年巡查樹木,即使去年已巡查的樹木,今年亦會再巡查。他又稱,樹木辦會動用260萬元進行本港樹木強韌度及蟲害等相關研究。

 此外,樹木辦現正檢討樹木護養承辦商的合約安排,將會收緊樹木管理要求,確保不再出現樹冠被不合理移除的情況。周錦超表示,當局計劃明年初推出樹木管理資訊系統,列出塌樹及枝折情況,並可快速檢索樹木所屬的管理部門,供內部查閱,不同部門會逐步把全港158萬棵路邊樹木資料上載至系統。

相關新聞
香港《文匯報》推出泰國版 (圖)
陳偉業涉霸公地 涼亭當私家花園放雜物 (圖)
林鄭:理順僭建 官民一視同仁 (圖)
大嚿曾涉扣籌款公費私用
黃成智驚被轟搶先自爆
被問涉佔花園 高達收火快閃
地鐵建南港島線觀塘延線 政府批地補償132億 (圖)
兩地皮發展資料 (圖)
豪宅地段 難成上車盤
大圍居民促盡快環評 (圖)
分期造橋 保2016年通車 (圖)
6號幹線受阻 東九憂擠塞
澳門人工島完成40% (圖)
環評觸礁 港70多項基建受累 (圖)
需重新檢視環評的部分工程 (圖)
旅發局台辦事處升格「轉正」 (圖)
旅議會新10招見效 內地客投訴跌7成 (圖)
海園年度客量新高 或破560萬 (圖)
膠玩具激素超標 損幼兒發育 (圖)
「危樹」減至997棵 塌樹風險睇天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