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聯招改選社工吃香 城大68爭1最激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城大、浸大及港大的社工學系課程,成為該3校競爭最激烈課程之一。 資料圖片

——千多人報讀增1/3 理大應用社會科學亦爭崩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婷)高考放榜前最後一次大學聯招改選結束,以首三志願(Band A)計算,社工及教育課程為眾多課程中最搶手。其中,提供60個學額的城市大學社會工作課程今年吸引逾4,000人報讀,比去年同期增加約千人,即平均近68人爭1學額,為各課程中最激烈。另外,理工大學、浸會大學的應用社會科學及社工課程,平均都超過30多人爭1學額,「爭崩頭」情況同樣激烈。

 8大院校昨日公布聯招改選申請數字,按首三志願計,城大、浸大及港大的社工科均為該校最熱門課程(見表)。

 其中,城大社工科在聯招改選過後,有多達4,053人報讀,不單比去年同期大增1/3,比起去年底完成的首輪報名(3,977人),也增加近90人,平均達67.6人爭1學額,再次成為全港大學競爭最激烈課程。

5803人報選教院升6百分點

 同樣「爭崩頭」的亦有理大應用社會科學及浸大社工課程,分別為39、35人爭1學額,各為兩校競爭最激烈課程之首。另外,有981人將香港大學社會工作系作首三志願,爭奪該系共40個學額,即約25人爭1學額。

 除社工及相關社會科學課程外,教育課程亦繼續成為大熱,教育學院的通識教育學士於改選後仍吸引238人報讀,爭奪該課程10個學額,競爭比率達24比1,為該校競爭最激烈。而今年將教院課程作為首三志願的人數,亦由去年同期的5,483人,上升約6個百分點至5,803人,反映該校的教育、文學及社科課程受歡迎。

中醫及環境學科競爭激烈

 中醫、環境學科的入學競爭也頗為激烈。科技大學環境管理課程吸引了853人爭奪30個學額,平均29人爭1席,為該校競爭最激烈。至於浸大、中文大學的中醫學科均為該校競爭最激烈五甲之一,浸大中醫學學士有401人,競逐17個學額,即約24人爭1席;而中大中醫學則有319人列為首三志願,該系提供25個學額,競爭比例為13:1。

學生常接觸社工增報讀興趣

 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總幹事列豪章表示,高考生報讀大學課程的趨勢與以往相若,因此對社工、教育課程再度成為大熱不感意外,「他們較多接觸社工,一般認為工作比較有趣、又具意義,工作性質一般為搞活動,與別人溝通等等,不算太辛苦,頗切合時下年輕人志趣」。另外,中學生對社工、教師薪酬情況有初步了解,知道其薪酬具一定水平,亦會增加報讀興趣。

相關新聞
聯招改選社工吃香 城大68爭1最激烈 (2011-05-26) (圖)
聯招改選後部分競爭激烈課程(以首三志願計算) (2011-05-26) (圖)
英文基準試寫作合格新低 (2011-05-26)
課本推再用措施 教局指難一刀切 (2011-05-26)
校園放大鏡:大埔三育預科生結業 (2011-05-26) (圖)
麥潤壽講座教你跨越放榜 (2011-05-26)
挑戰戈壁 (2011-05-26) (圖)
英語「筆欄」:英文習語的歷史文化內涵 (2011-05-26)
學費封頂成本漲 幼園以新丁換資深 (2011-05-25) (圖)
團購廁紙潔具 倡環保慳水電 (2011-05-25) (圖)
拍片反思敬老 城大女生奪金獎 (2011-05-25) (圖)
漢華預科生畢業禮 (2011-05-25) (圖)
愛爾蘭國立大學 網上工管招港生 (2011-05-25) (圖)
HKDI辦針織及配飾展 (2011-05-25) (圖)
陳加玲以作品「Pretend」 (2011-05-25) (圖)
點解阿Sir係邊青 教泰拳增學生自信 (2011-05-24) (圖)
中七生盼承衣缽做「教拳江Sir」 (2011-05-24) (圖)
空隙年推12文憑課 港專攻「跳船生」 (2011-05-24) (圖)
亞洲新一哥 科大發展5「O」科 (2011-05-24) (圖)
iPASS網「升呢」 增共同收生平台 (2011-05-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