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菲傭懷孕怕被炒 自行墮胎丟馬桶沖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肇輝臺僱主家中早產後將嬰屍棄入馬桶沖走女菲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溫瑞麟、杜法祖)一名菲籍女傭疑珠胎暗結恐遭解僱,竟擅自服藥墮胎後再將胎兒棄入馬桶沖走,由於下體流血不止,昨往灣仔律敦治醫院求診,終被醫務人員揭發事件,警員聯同消防員一度往灣仔肇輝臺,其僱主寓所及沙井搜索嬰屍,惜無發現,事後以涉嫌非法墮胎罪名將菲傭拘捕扣查。

 涉嫌非法墮胎被捕菲傭Ronna、32歲,她在灣仔律敦治醫院接受治療後,再由2名女警陪同轉送東區醫院留醫,目前情況穩定。

 據悉,Ronna是為灣仔肇輝臺14至17號嘉苑某座一單位住戶工作。早前她疑與異性發生性行為後,珠胎暗結,為免影響工作,有人遂決意墮胎,並疑購服墮胎成藥。

有剛分娩跡象 醫生報警

 及至昨日上午,Ronna在家中突感肚痛,如廁時排出死胎,慌亂間將死胎棄入馬桶沖走。由於身體嚴重不適,下體更流血不止,遂在上午11時許自行到灣仔律敦治醫院急症室求診。醫生為其檢查,發覺她有剛分娩跡象,查問下得知其早前在家早產並將胎兒棄入馬桶沖走,於是報警。警方接報立即派員到醫院調查,初步懷疑有人非法墮胎,遂根據香港法例第212章第46條,以涉嫌「非法墮胎」罪名將女傭拘捕,並由2名女警陪同轉送東區醫院留醫。

 與此同時,多名探員在中午12時許,到達女事主居住的肇輝臺嘉苑單位調查蒐證,此時僱主始得悉外傭曾在家中非法墮胎,並將早產胎兒沖走。期間探員召來消防員及渠務署人員,打開大廈地下多個沙井蓋搜索,望能撈獲早前被沖走的胎兒,惜無發現,不排除早產胎兒已被沖走。

孕傭不懂求助怕遭解僱

 根據現時本港勞工法,外傭一旦懷孕,僱主不可以此理由將她解僱,除非女傭不想繼續工作,便可與僱主商討提前解約。惟有不少外傭懷孕後卻不懂求助,或不了解本港勞工法例而怕遭解僱,從而隱瞞懷孕並暗中墮胎。

 去年4月26日,在將軍澳清水灣半島5座一單位,戶主因發現廁所渠管阻塞,遂召人通渠,未料竟取出一名未足月的女嬰屍,報警終揭家中38歲菲籍女傭早前疑與男友發生關係後懷孕,遂在家中服藥墮胎,排出女嬰棄入馬桶企圖沖走了事,未料卻導致廁渠阻塞。

相關新聞
港科研新秀困境:無錢無人無實驗室 (圖)
極缺支援:美的哥暢談幹細胞 港科研風氣遜色 (圖)
教授怕被拖累 拒與初哥拍檔 (圖)
扶掖新丁:教資會增撥億元 培育明日之星 (圖)
8大高級與初級學術人員數目比較(表二) (圖)
準師姐疑情困 警校跳樓亡 (圖)
准攜手機入校 已比前輩寬鬆 (圖)
入職心理評估 去年已引入
高卡車勒死少女裁定意外 (圖)
菲傭懷孕怕被炒 自行墮胎丟馬桶沖走 (圖)
社民連成員涉襲特首開審 欲傳召當勞
回廠輕鐵攔腰撞小巴4人傷 (圖)
小巴貨車疑爭線 紅隧口撞翻7傷 (圖)
禁美孚居民阻工程 祥達申上訴被拒 (圖)
禁鄰燒香押後判 官憂影響廟宇 (圖)
篡改數據造假 東亞主管認罪
群起攻之:訟棍黨涉「包攬訴訟」 網民鬧爆促警徹查
特別開辦:國情班也有「女士專屬」 (圖)
穩居榜首:民記評分再飆升 新領導層好腳頭
縱論香港:理性討論國民教育 切勿妖魔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