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提早「開工」 阿譚爆「壹仔」又老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01]     我要評論

 香港選舉在新政改方案通過後,選情越來越激烈,有關政黨政治人物的負面報道亦「反氣候」地提前「出爐」,民建聯主席譚耀宗近日被反對派喉舌傳媒瞄上,扭盡六壬地針對他製造負面報道。繼早前被屈印百萬利是封益街坊是浪費公帑後,阿譚昨日於民建聯的下任特首期望工作坊後大爆,同一反對派喉舌傳媒旗下的《壹週刊》將再擺他上封面,針對他曾同時兼任僱員再培訓局主席和香港專業進修學校主席(港專)大做文章,質疑他藉此職務有「益」港專之嫌。他嚴詞反駁,自己從來沒有參與再培訓局的資程課程申請審議工作,又笑指自己在任期間,職工盟獲批的課程比較多,再培訓局職員是會公平公正地審議每個申請。

培訓局港專公職 無涉批審

 事實上,阿譚擔任港專主席至今已有10多年,而再培訓局主席一職則是在彭督年代獲委任,並已於2005年卸任,「政府委任時,已知道我是港專主席,我亦有作出申報」。阿譚表明,自己在任期間,從來沒有參與任何再培訓局的課程審議工作,只是處理再培訓局的大政策方針和主持會議,沒有參與具體的運作事項,亦不會去觸碰。至於港專方面,他亦只是主持校董會會議,同樣沒有參與港專的日常運作,包括申請資助課程等。

辦民建聯專才班 早已申報

 阿譚又透露,有關負面報道把利益衝突的問題伸延至之前由港專籌辦的民建聯新一代專才訓練班,阿譚嘆言,就連專才班,自己亦只是參與了民建聯舉辦有關訓練班的建議討論,具體與哪間教育機構合作,則由民建聯的職員去篩選,自己亦有就由港專籌辦該訓練班,在有關會議上作出申報。至於課程的具體內容,同樣與他無關:「我從沒有參與有關內容制訂,並沒有利益衝突。」

區選仍有半年 老屈停不了

 距離區議會選舉還有近半年時間,已發生多宗針對民建聯的負面報道。阿譚坦言,選舉前,有影射的報道一定會多一些,但今年似乎早了一些,又忍不住嘲說「現在已要用印利是封等影射的負面報道,擔心他們之後無以為繼」。他亦勸說,有關傳媒在報道時應根據事實說話,不要用影射的手法去製造負面的報道,又強調民建聯已經非常關注有關負面報道的做法,並會密切留意有關情況。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港92%課本拒分拆 孫公:一年不成事開放市場 (圖)
全國70萬孤兒 每月享生活費最低600元 (圖)
胡總探望湖北幼兒園師生 (圖)
歐債危機現曙光 港股6日彈千點 (圖)
市建局:舊樓主動申重建須符6條件 (圖)
反對派議員張文光馮檢基涉僭建 (圖)
曾蔭權:購入物業從未改建加建
日本債高經濟差 穆迪威脅降評級 (圖)
台灣兒童咀嚼片 塑化劑超標2000倍 (圖)
本報今起在日本出版發行「日本精編版」 (圖)
反對派提早「開工」 阿譚爆「壹仔」又老屈
「雙太」倡下任特首 行會組建「執政聯盟」 (圖)
窩輪案特赦證人拒出庭囚25月 (圖)
外交部評內蒙事件 積極回應合理訴求 (圖)
中國重要檔案「機要重地」首向媒體開放 (圖)
分隔361年《富春山居圖》今合璧亮相 (圖)
張大千25畫作拍6.8億 (圖)
港4月零售額320億升27.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