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文光:若違規按法例處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0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張文光及民協立法會議員馮檢基被周刊揭發寓所懷疑有僭建物,張文光昨日回應傳媒追問時表示,早前發生多宗僭建物新聞後,已立即向法律界朋友諮詢,自己位於美孚新h的住所有鋁窗圍著露台是否違法,得到的回應是並沒有違反法例,但既然現在被指違反,他已通知屋宇署,要求派員進行檢查,假若證實違法的話,會按法例要求處理。

 張文光表示,購入該單位時已經參考過有關圖則,而被指是僭建的部分亦被列入圖則範圍內,加上單位在22年前買入,一直並無進行過任何的改動工程,亦沒有收到屋宇署就有關單位有僭建物的通知,且早前美孚新h重修外牆時曾通知各業主已拆除h內僭建物,故他亦假設自己的住所沒有僭建物。

馮檢基:正等候屋宇署通知

 馮檢基則表示,被指有僭建物的單位已購入12年,5、6年前屋宇署有派員到場檢查,自己亦有自行找註冊公司進行檢查,並沒有被告知有問題,亦沒有收到署方通知有問題。他強調,現時正等候屋宇署通知,若有違反規例,會根據署方指示處理。他又說,當局清拆僭建物,有分緊急及可豁免,但並不清楚自己的住所是否屬於豁免範圍內。

相關新聞
港停售盛香珍致癌果凍 (圖)
港外傭新約加薪160元 僱主憂加重負擔 (圖)
凍薪10年 港家務助理吸引力增
街頭籌款增透明 8月實施6措施
政府外判兼職工 部分加薪逾8成
勞處巡查最低工資執行
涉打爆少主腸臟 「拳霸」菲傭拒認罪 (圖)
「文武」課程排滿 7歲童暑假無得玩
踩單車掟彎撼壆 休班消防爆頭亡 (圖)
勒索體罰老師 單親媽媽囚6月
幼兒中心3童疑染猩紅熱
扼斃地勤空姐被告 突信主認罪囚終身
貨倉被竊6噸錫總值132萬 (圖)
公園吸煙口角 老煙民斬晨運翁
男童暑假學習時間表
提防陰招:反對派老屈搶票 建制派須留神 (圖)
來論:豈容楊甦棣利用香港干涉中國內政
眾望所歸:發叔九度U莊鄉局主席 (圖)
拒絕同癲:踩丐幫扮激無政績勞永樂不食「回頭草」 (圖)
喚醒保育:「前人減排後人享」振英哥籲全民節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