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端午熱警襲港 最少3人中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吐露港單車徑昨日陽光普照,有踏單車青年不堪酷熱中暑不適。香港文匯報記者蔣焯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端午假期不少市民到野外活動強身健體,惟昨日天氣炎熱,天文台清晨已發出酷熱警告,新界北更錄得逾32℃高溫,最少有3名市民中暑不適。在大埔,有人遠足行山及踏單車時,疑不堪猛烈陽光照射及酷熱,先後中暑不適,其中一名6旬行山漢更一度暈倒,同行友人報警,消防員接報登山將事主救下送院治理。

 行山疑不堪酷熱中暑事主姓夏、65歲,據悉本身有疾病,幸他送院時已甦醒,經治理後無大礙。

 一股西南氣流為廣東沿岸帶來炎熱天氣,天文台於昨晨7時45分已發出酷熱天氣警告。夏乘昨日端午節假期,相約數名朋友一起到大埔遠足行山,享受假日郊遊樂,各人一早便出發。

友人報警 消防登山尋事主

 至上午8時許,一行人途至大埔鳳園沙螺洞山頭時,夏疑在酷熱天氣下感到不適,難以繼續行程,現場消息稱,期間夏一度暈倒,友人見狀大驚報警求助。消防員接報登山尋獲事主,將其帶到山腳交由救護車送往大埔那打素醫院救治,幸送院時夏已清醒。

 另外,2名中年男子昨結伴往大埔行山,2人由新娘潭出發擬前往八仙嶺,至中午12時許當2人行至新娘潭路近涌尾時,其中一名49歲姓鄺男子疑抵受不住猛烈太陽及酷熱中暑不適,同行48歲姓文友人於是報警,經救護員到場治理後事主體力恢復,並拒絕送院。

 而大埔吐露港單車徑,昨亦發生踏單車人士中暑意外。一名年約17歲青年,偕數名友人到吐露港踩單車,至昨午4時許,當事主一行踏單車途至科學園創新路近公廁位置時,事主疑不敵酷熱天氣中暑頭暈不適,導致「炒車」倒地輕傷,友人見狀立即報警。救護員接報趕至,替事主治理後已無大礙。根據天文台記錄,大埔昨晨8時氣溫已近30℃,至接近中午更錄得逾32℃高溫。

體溫逾40℃ 飲淡鹽水降溫

 中暑是指體溫逾40℃,患者出現神志不清、器官或身體機能受損等徵狀;而輕微中暑通常會出現頭暈、無力、嘔吐及體溫上升,如患者神志清醒,可讓他半坐臥下,飲用小量淡鹽水,用濕毛巾敷治及抹拭身體以幫助降溫。

 市民在炎夏進行戶外活動時,必須預防中暑和曬傷,須帶備充足食水,並要不時補充水份,以免脫水,更要避免飲用含咖啡因、酒精或太甜的飲料。一些較易中暑的人士,包括小童、長者、患病者(包括心臟病及高血壓患者)及過胖人士,尤須小心。

 在戶外活動時應穿著淺色、寬鬆和通爽衣物,減少吸收熱力、方便排汗和散熱。而在酷熱天氣下,不應作長程的登山或遠足等活動,因散熱、高溫、出汗和疲乏都會增加身體負荷。

相關新聞
暑期搵工陷阱 誘騙少女援交 (圖)
援交集團誘騙少女手法 (圖)
疑似層壓式經營 「爆數」獎旅行
警嚴打求職騙案 網上招聘須核實
社工:求助趨升 潮興介紹朋友「入行」
律師:集團拆帳肉金犯法
免墮求職陷阱11「貼士」
端午熱警襲港 最少3人中暑 (圖)
野蜂襲政府總部 消防食署出動 (圖)
4年來最熱端午 天文台提早發熱警 (圖)
龍舟遊涌列非遺 港撥70萬撐大澳 (圖)
源自驅疫娛神 儀式逾百載歷史
高溫觀賽 特首3司與民同樂 (圖)
「黑天鵝」「熊貓」競渡爭最搶鏡服飾獎
31殘障單車鬥士 匯演推傷健共融 (圖)
端午節金多寶 半億彩金今晚等你拿 (圖)
警署當「戲子」 3小時僅70元
公屋節能見效 去年省電費3% (圖)
社署續網查騙綜援個案 (圖)
九巴車長交流駕駛安全經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