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野蜂襲政府總部 消防食署出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政府總部西座被竹蜂在5樓外牆築巢,穿上防護衣物的食環人員利用升降台雲梯接近蜂巢將之搗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天氣酷熱,昆蟲難以忍受,四出飛舞「消暑」。中環下亞厘畢道政府總部,昨晨有大批野蜂飛舞。警方到場,證實總部西座外牆高處,被竹蜂築下一個大蜂巢,體積有如足球般大。穿上防護衣物的消防員,以及食環署防治蟲鼠組人員,遂利用升降台雲梯接近蜂巢,噴射殺蟲水將之搗毀。事件中無人受傷。而青衣及沙田,昨日亦先後發生蜂群螫傷行山人士,以及滋擾民居事件。

簷篷蜂巢體積大如足球

 昨晨9時45分,政府總部保安員發覺,西座對開不時有野蜂飛舞。細心察看之下,發覺西座5樓外牆石屎簷篷下,出現一個大蜂巢,體積大如足球。保安員因恐防野蜂會對行人構成威脅,於是報警。

 警方與消防員接報到場,經觀察後,通知食環署衛生署派員到場處理蜂巢。稍後,食環署防治蟲鼠組人員到場。由於蜂巢築於高處難以接近,擾攘半小時後,由一名穿上防護衣物的消防員協助操控升降台雲梯,把一名亦穿上保護衣食環署人員升上5樓外牆滅蜂。食環署人員先向蜂巢噴射殺蟲水,之後以硬物把整個蜂巢搗至著地墮毀,當場蜂屍遍地。食環署人員檢視後,證實是一個竹蜂的蜂巢。

 竹蜂(英文名:bamboo bee)又名竹蜜蜂、竹筒蜂及烏蜂,常見於中國南方各地,愛棲於竹類的莖稈中。竹蜂味甘及性寒,具藥用價值,主治清熱化痰、定驚。 

青衣野蜂螫人3男女傷

 另外,青衣長宏h對開山坡,昨晨10時許,發生野蜂螫人事件。2男1女結伴行山期間,疑有人誤觸蜂巢,突遭一群野蜂襲擊。3人大驚抱頭逃走。脫身後,3人發覺手腳遭螫傷紅腫,於是報警求助。救護員到場為傷者治理後,3人同拒絕送院。

沙田禾輋村野蜂飛入屋

 除此之外,沙田穗禾路下禾輋村,昨晨9時許,亦發生野蜂入屋擾民事件。一間村屋74歲沈女戶主,發覺有10多隻野蜂飛入屋內流連不去,恐被蜂螫,大驚報警求助。但警員到場時,野蜂已飛走,無人受傷。

相關新聞
暑期搵工陷阱 誘騙少女援交 (圖)
援交集團誘騙少女手法 (圖)
疑似層壓式經營 「爆數」獎旅行
警嚴打求職騙案 網上招聘須核實
社工:求助趨升 潮興介紹朋友「入行」
律師:集團拆帳肉金犯法
免墮求職陷阱11「貼士」
端午熱警襲港 最少3人中暑 (圖)
野蜂襲政府總部 消防食署出動 (圖)
4年來最熱端午 天文台提早發熱警 (圖)
龍舟遊涌列非遺 港撥70萬撐大澳 (圖)
源自驅疫娛神 儀式逾百載歷史
高溫觀賽 特首3司與民同樂 (圖)
「黑天鵝」「熊貓」競渡爭最搶鏡服飾獎
31殘障單車鬥士 匯演推傷健共融 (圖)
端午節金多寶 半億彩金今晚等你拿 (圖)
警署當「戲子」 3小時僅70元
公屋節能見效 去年省電費3% (圖)
社署續網查騙綜援個案 (圖)
九巴車長交流駕駛安全經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