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溫觀賽 特首3司與民同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蔭權頒發獎盃予冠軍隊。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陳紫茵、葉嘉慧)昨日端午節,全港各區氣溫普遍高達攝氏32度,仍無損市民觀看龍舟競賽的雅興。大澳、赤柱、屯門等地皆可見「百槳齊飛」的大型龍舟競渡盛事,行政長官曾蔭權、政務司司長唐英年、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等高官與眾同樂,與大批市民一起為健兒吶喊歡呼,氣氛熾熱。今年赤柱龍舟賽事中,首次引入穩定性較高的玻璃纖維龍舟,取代傳統的木製龍舟;而西貢更舉行首屆「兩岸四地特能龍舟共融邀請賽」,讓弱能人士共同體驗划龍舟滋味。

 各區的龍舟競渡在震耳欲聾的鑼鼓聲中揭幕。在大埔,赤柱、西貢多個海岸,各隊龍舟選手奮力揮動船槳,在水花四濺的海上全速前進;現場氣氛緊張刺激,岸上擠滿觀賞的市民,為參賽者打氣。有市民表示昨日天氣雖炎熱,但有海風吹至,不感特別辛苦。另有年逾60歲的參賽者指由於海風較大,對平衡龍舟甚具挑戰。

赤柱國際賽逾220隊爭雄

 「赤柱國際龍舟錦標賽2011」全日合共50場比賽,超過220隊香港及海外隊伍,逾4,000名龍舟健兒參賽,包括英國、德國及澳洲的隊伍。主辦單位赤柱居民聯誼會主席王錦泉表示,今屆賽事首次引入26艘玻璃纖維龍舟。新款龍舟比以往的木製傳統龍舟,穩定性更高、更適合於海灣多浪的環境。參賽健兒陳先生每年也參加比賽。他說:「玻璃纖維龍舟比木製龍舟輕,而且較浮,划起來比以往輕鬆一點。」另外,大會研發出智能手機應用程式,方便參賽健兒查看賽程。

 家住九龍區的陳太認為,赤柱的比賽是全港最大型,並加設服飾比賽,富有濃厚的節日氣氛,所以不惜長途跋涉,帶同一家五口前來觀看激烈的龍舟比賽,讓就讀幼稚園的子女一同感受節日氣氛。

弱能人士組隊參加西貢賽事

 另外,今年在西貢28場的龍舟賽事,吸引超過千名市民到場觀賞。當中備受矚目的賽事是首屆「兩岸四地特能龍舟共融邀請賽」,來自中山、順德、台灣及澳門的弱能人士組成龍舟隊伍,首次共聚一堂,發揮運動潛能。是次邀請賽更由行政長官曾蔭權頒發獎盃予冠軍隊伍—「鄰舍輔導會智齡專上學院」的代表隊。

 得獎的划艇手鍾梓晴曾參與「香港特殊奧運會」。他表示很榮幸能參與龍舟盛事。鄰舍輔導會總幹事董志發表示,龍舟賽事作為「國粹」,值得鼓勵弱能人士共同體驗。他更指,來自內地的選手臂力十足,具有潛力,其中來自廣東中山的「殘聯龍舟隊」於是次比賽獲得亞軍。

 另外,在西貢區的龍舟「決賽盃」競賽出現「小插曲」,由於參賽隊伍不滿大會裁判結果,最終取消「決賽盃」。

相關新聞
暑期搵工陷阱 誘騙少女援交 (圖)
援交集團誘騙少女手法 (圖)
疑似層壓式經營 「爆數」獎旅行
警嚴打求職騙案 網上招聘須核實
社工:求助趨升 潮興介紹朋友「入行」
律師:集團拆帳肉金犯法
免墮求職陷阱11「貼士」
端午熱警襲港 最少3人中暑 (圖)
野蜂襲政府總部 消防食署出動 (圖)
4年來最熱端午 天文台提早發熱警 (圖)
龍舟遊涌列非遺 港撥70萬撐大澳 (圖)
源自驅疫娛神 儀式逾百載歷史
高溫觀賽 特首3司與民同樂 (圖)
「黑天鵝」「熊貓」競渡爭最搶鏡服飾獎
31殘障單車鬥士 匯演推傷健共融 (圖)
端午節金多寶 半億彩金今晚等你拿 (圖)
警署當「戲子」 3小時僅70元
公屋節能見效 去年省電費3% (圖)
社署續網查騙綜援個案 (圖)
九巴車長交流駕駛安全經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