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女排鎩羽返京 俞覺敏盛讚日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隊主教練俞覺敏監督隊員比賽。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結束瑞士女排精英賽後,中國女排14日返回北京。儘管她們奪得季軍,但由於輸給被外界認為水平尚有所保留的「日本二隊」,令女排這次回國被內地傳媒普遍形容為「鎩羽而歸」。

 中國女排0:3遭大部分名將缺陣的日本隊橫掃。但主帥俞覺敏在接受網易體育訪問時說:「我可以肯定,這支日本隊絕對不是二隊!日本隊非常有特點,是世錦賽的第三名。她們全面、快速已經走在我們前面了。接下來的世界盃,她們也很可能拿前三的!」

 「實際上不是中國隊跟不上日本隊的節奏,古巴和歐洲隊也跟不上,日本隊技術的全面性和快速讓很多隊不適應,你看,古巴隊打其他隊都打得不錯,但一跟日本打就使不上勁,所以日本隊的全面性非常值得我們學習。而且,去年世錦賽拿到第三,對日本隊的自信心提高很有幫助,她們現在的個人能力都非常強。」俞覺敏對日本隊讚譽有加。

 不過,他也自我批評:「我們這場比賽可能思想準備上不是很充分,對她們的防守雖然估計到了,但臨場應變上面我們做得還不夠,我作為教練在指揮上面也存在一些問題。」俞覺敏說要向日本隊學習,但不會按照日本隊的模式走:「中國女排並不是一味地想追求高大化,但年輕隊員中矮個子也沒日本隊這麼全面的。高大化對女排肯定是對的,我們現在大的框架也已經有了,接下來要做的就是找準我們自己,完善自身的戰術體系─現在中國女排對歐美球隊的高度上去了,攔網和攻防節奏好一些,但對亞洲隊的快速多變這種打法,還要加強針對性地訓練。」

相關新聞
NBA球星今夏熱訪中國 (圖)
國籃勝中華台北 東亞賽摘銅 (圖)
女排鎩羽返京 俞覺敏盛讚日本 (圖)
星洲超級賽 林丹輕鬆贏首仗 (圖)
劉翔向全能冠軍傳授跨欄 (圖)
乒乓中國賽測試大運「春繭」 (圖)
中華拾錦 (圖)
細威迫梅利溫網唱K (圖)
李娜草地場惦記紅土滑步 (圖)
岩士唐「偶遇」冤家 FBI索影帶調查 (圖)
古班語出驚人 手鐲代冠軍指環 (圖)
歐詠芝 陳浩鈴躋身4強 (圖)
南華物色德主帥計劃觸礁
蘇來強轉投公民
荷利愛女病逝
咸美頓無意離麥拿侖
阿報揭 美斯淫亂私竇 (圖)
法比加斯:未有決定返巴塞 (圖)
傳曼聯3.4億奪「智利C朗」 (圖)
李安納度隨時飛起國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