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岩士唐「偶遇」冤家 FBI索影帶調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岩士唐(左)與咸美頓冤家路窄。資料圖片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周二獲取了科羅拉多州一家餐館的監控錄像帶,裡面的內容是環法七冠王岩士唐與前隊友咸美頓的談話,FBI想以此尋求更多岩士唐服用禁藥的證據。

 自1999年起,岩士唐連續7次奪得環法冠軍;不過在榮譽背後,關於他是否服用禁藥的質疑聲不斷。1個月前,咸美頓在錄製CBS「60分鐘節目」時爆料稱,自己曾親眼見到岩士唐在比賽前服用EPO(紅細胞生成素)並鼓勵隊友們服藥。巧合的是,這對冤家上周六晚上在阿斯本市的一家餐館相遇。

 咸美頓的律師曼德爾森透露,在兩位車手的餐館談話中,岩士唐的語言很有攻擊性和威脅性,他們會向聯邦調查員匯報此事。曼德爾森說,在此之前,兩位車手已經1年多沒見面了,他不相信二人是在餐館偶遇的,因為很多人知道咸美頓住在阿斯本,而岩士唐是特地去那裡找咸美頓當面對質。而岩士唐和他的律師則表示否認,稱二人的談話十分平靜;岩士唐的描繪則是「我們的見面的確非常尷尬」、「風平浪靜」。

擬定誤服瘦肉精標準

 另外,隨著一個接一個的運動員身染克倫特羅(俗稱「瘦肉精」)的禁藥醜聞,世界反興奮劑組織(WADA)也將目光聚焦於此;該組織科學主管拉賓14日透露,實驗室的專家們將於下周召開會議,將有可能更改有關克倫特羅的一些規定。

 對此,中國反興奮劑中心副主任趙健認為,目前國內外食品污染問題的確存在,因此有可能造成運動員因為誤服而導致藥檢陽性,而運動員又很難找到證據證明自己的確是誤服;在存在一定食品污染風險的地區,劃定這個標準是有利的,所以「我們支持WADA對原有標準進行修訂。」 ■梁啟剛

相關新聞
NBA球星今夏熱訪中國 (圖)
國籃勝中華台北 東亞賽摘銅 (圖)
女排鎩羽返京 俞覺敏盛讚日本 (圖)
星洲超級賽 林丹輕鬆贏首仗 (圖)
劉翔向全能冠軍傳授跨欄 (圖)
乒乓中國賽測試大運「春繭」 (圖)
中華拾錦 (圖)
細威迫梅利溫網唱K (圖)
李娜草地場惦記紅土滑步 (圖)
岩士唐「偶遇」冤家 FBI索影帶調查 (圖)
古班語出驚人 手鐲代冠軍指環 (圖)
歐詠芝 陳浩鈴躋身4強 (圖)
南華物色德主帥計劃觸礁
蘇來強轉投公民
荷利愛女病逝
咸美頓無意離麥拿侖
阿報揭 美斯淫亂私竇 (圖)
法比加斯:未有決定返巴塞 (圖)
傳曼聯3.4億奪「智利C朗」 (圖)
李安納度隨時飛起國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