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光亞讚澳門解決住房進度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王光亞在澳門國際機場表示,對澳門印象很好。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婉琪 澳門報道)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結束澳門的3天工作考察。在離開澳門前,王光亞表示,港澳特區政府均高度重視解決市民的住房問題,並讚揚澳門的進展快,又指澳門的發展很好,但應可更好,而最需要下工夫的地方,是抓好教育和人才培養。

促培養人才 更上一台階

 王光亞昨日上午往訪媽祖像及赴媽祖文化村參觀,隨後到竹灣海灘欣賞景色。王光亞指澳門的風景很美,感覺挺好。來到路環一家餐廳時,他試吃了具有澳門特色的小食葡撻並連聲讚好:「葡撻比蛋撻好味!」

 在離開澳門返京前,王光亞在澳門國際機場會見傳媒。他說,國家給予澳門的定位是國際旅遊休閒中心,而要把澳門服務業、旅遊業提高一個層次,需要培養更多的人才,尤其是管理人才,故希望澳門可在培養人才上多下工夫,令澳門更上一個台階。

 他又認為,特區政府下一步要考慮,「怎麼樣使澳門與內地之間的關係如何進一步得到融合,兩地的交流得到進一步加深,把澳門和內地共同發展這篇文章做好」,而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系國家之間的平台,王光亞認為,將來會給予澳門更多機會,參與兩地的商貿及文化交流。

 在和澳門特區政府官員及社團領袖交流的過程中,王光亞說,他感覺到大家都在考慮怎樣使內地與澳門進一步得到融合,交流進一步加深。通過這次訪問,他對澳門的發展充滿信心。

 被記者問及如何看待澳門的公屋政策時,王光亞表示,不管香港也好,澳門也好,大家對住房問題非常關心。房市、房價問題是港澳廣大市民所關心的共同問題;不管香港還是澳門,兩地政府應高度重視怎樣解決好低收入居民的住房問題,在這個問題上兩地政府都下了很大力氣。「房子問題,是一個經濟問題、民生問題。重視民生問題,就會促進社會和諧。」他又認為澳門在這方面進展較快:他看見很多公屋已先後動工及建起樓房,並稱讚澳門特區政府採取了果斷的措施,興建1.9萬公屋,解決老百姓關心的住房問題,促進了社會的穩定和諧。

相關新聞
港府11月起派6000元 長者優先 (圖)
百人路祭殉職警長 悲憤滿中環 (圖)
外憂內患資金流走 港股失守22000點 (圖)
希臘債務違約可能性增至75% (圖)
美大戶借華民企造假消息沽空賺大錢 (圖)
中俄聯合聲明深化兩軍合作 (圖)
緬甸境內開火 難民湧滇 (圖)
黑瞎子島7月20日開放旅遊 (圖)
立會否決刁難國民教育科議案 (圖)
王光亞讚澳門解決住房進度快 (圖)
曾俊華批葛輝掀無謂風波 (圖)
陳克勤關注跨境學童 唐英年北上跟進 (圖)
重案組查奪命火 疑電線短路肇禍 (圖)
暑假外遊貴 星台團費勁升20%
峇里恐襲主謀囚15年 (圖)
扎瓦希里接替拉登成「基地」新首領 (圖)
溫哥華冰球迷爆17年來最嚴重騷亂 (圖)
美10議員告奧巴馬擅自對利國開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