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丹退賽遭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丹揮手向新加坡觀眾告別。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林丹退賽、隊友陳金不戰而勝稱王,中國羽毛球隊在19日結束的新加坡超級賽奪得除混雙以外的全部4枚金牌。不過,在去年亞運會上實現了「全滿貫」的「超級丹」宣佈退賽,引來現場觀眾一片嘩然,歎息、噓聲四起,其中甚至還夾雜著刺耳的謾罵聲。

 據新浪體育報道,在當日的男子單打決賽開賽前,身穿紅色比賽服的林丹舉起話筒道:「首先很是抱歉。」此言一出,現場的觀眾便明白了即將發生的一切,歎息聲和唏噓聲頓時響起。林丹說:「因為身體的原因,昨天晚上可能確實有點生病了,無法參加今天的決賽,希望現場的觀眾能夠原諒。」此言一出,有的觀眾停止了自己的喧鬧,不過仍有刺耳的謾罵傳出。最後,林丹補充:「我從來沒有在新加坡進決賽,今天進決賽已經很開心了,希望明年自己有更好的表現,謝謝。」

聲稱肚子非常不舒服

 男子單打決賽,原是一場中國兩位頂尖選手的巔峰對決,不料卻以一方退賽收場。頒獎儀式上,獲得冠亞軍的兩位球手由始至終沒有一絲笑容,而林丹也在領取了獎金卡和亞軍獎盤後匆匆離去。

 他在賽後的記者會上表示,夜晚睡到一半的時候感覺肚子不舒服,早晨感覺特別糟糕。他說:「早晨起來感覺非常非常的不舒服,因為身體的原因確實沒有辦法(打決賽)。我很理解球迷的一些反應。但是我也不遺憾,這是我在新加坡打得最好的一次,進入了決賽,特別是昨天對蓋德的一場比賽。希望明年有更好的表現。」

 林丹還說:「即便對手是其他隊選手,不是自己的隊友,這樣的狀況下也會做出同樣的選擇。」

 林丹曾在抵達新加坡的第二天缺席新加坡公開賽的賽前記者會,當時也表示自己胃部不適。

世界排名首超李宗偉

 本次比賽,由於馬來西亞「一哥」李宗偉缺陣,令林丹在第二輪擊敗丹麥小將約根森順利晉級八強後,便在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的排名榜超越李宗偉首次登居榜首。自2007年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設立以來,李宗偉便一直佔據該項賽事積分榜男單第一的位置。

 至於當日結束的其他各項決賽,女單汪鑫以21:19、21:17擊敗拉斯姆森,取得對這位丹麥悍將的七連勝。蔡贇/傅海峰以21:17、21:13結束了對鄭在成/李龍大的五連敗,在男雙登頂。田卿/趙雲蕾孤軍奮戰奪得女雙冠軍。不過混雙則遭遇滑鐵盧,無人晉級決賽,最終由強檔阿瑪德/納西爾奪冠。中國羽隊奪得除混雙以外的全部4枚金牌。

相關新聞
林丹退賽遭噓! (圖)
國羽屢退賽 遭名將炮轟
網友聲討「李永波隊醜聞」
國奧1球負阿曼 奧運前景蒙陰影 (圖)
馬琳挫馬龍 結束1030天冠軍荒 (圖)
中國射擊德國世界盃奪兩冠 (圖)
中華拾錦
拿度 費達拿再決高下 (圖)
溫網官網:拿度已是草地大師 (圖)
大細威復出誰與爭鋒? (圖)
李娜創新高 列第3種子 (圖)
香港單車錦標賽精英雲集搶奧運積分 蔡其皓 楊英瀚稱雄 (圖)
港單車隊分分必爭 (圖)
意媒稱米赫洛域任國米新帥 (圖)
莫吉:米蘭雙雄也涉「電話門」 (圖)
墨西哥 洪都拉斯晉金盃賽四強
河床臨降級 球迷看台猝死 (圖)
麥基爾羅伊 續寫美公開賽最低桿紀錄
謝拉特揚言紅軍來屆晉前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