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細威復出誰與爭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大細威久休復出成焦點。美聯社

 進入草地賽季之後,女子網壇的精彩指數可謂直線上升。儘管溫網前克莉施特絲因為傷病宣佈退賽,但是威廉絲姐妹的回歸還是讓寂寞了許久的女子網壇重現精彩。在過去的10年中,美國黑珍珠對溫網賽場形成了絕對統治,在休整了半年多後她們又會帶來怎樣的驚喜呢?舒拉寶娃、阿扎倫卡、卡維圖娃又或是法網新科冠軍李娜在兩位球后級人物面前能夠衝破草地霸權嗎?

 從去年離奇受傷到不久前的肺血栓,莎蓮娜因為傷病原因遠離職業賽場已經將近一個賽季了。缺少了妹妹的舞台對大威的吸引力也有所下降,雲妮絲也有半年多沒有參加比賽了。溫布頓開賽前,美國黑珍珠姐妹終於結束了漫長的養傷期,雙雙在伊斯特本宣佈回歸。她們的又一次出現讓女子網壇倍添看點,溫布頓的較量也就變得懸念重重。

十一屆共獲9冠

 從2000年大威首奪溫網冠軍開始,過去十一屆賽事中,只有2006年姐妹雙雙缺席決賽,她們共同斬獲11個冠軍中的9個,有四次還是家族內戰。在溫網中,威廉絲姐妹擁有絕對的統治權,她們的草地實力毋庸置疑,她們對冠軍的渴望更是可怕。即便已經缺席賽場這麼久,伊斯特本的表現也難言完美,但是威廉絲姐妹在本屆溫網中的競爭力還是不容忽視,絕對是奪冠熱門的第一梯隊。

 可即使是實力猶存,但是威廉絲姐妹長時間的離開還是給了其他頂尖選手問鼎大滿貫的希望和可能,在黑珍珠之後衝冠人選比比皆是。2004年的賽會冠軍舒拉寶娃謀劃東山再起,近一段時間整體戰績不俗,自信和狀態都在;阿扎倫卡、卡維圖娃這些年輕選手衝勁驚人,銳氣十足,絕對也是大滿貫賽場的危險分子;不久前剛剛奪得法網冠軍的李娜此前在溫網也有優異的歷史戰績,再度異軍突起並非沒有可能。她們絕對是威廉絲姐妹的最大威脅。

 雖然威廉絲姐妹對草地形成了一種可怕的統治,但每年溫網賽場上還都會湧現出黑馬一樣的人物。2004年的舒拉寶娃、2007年的巴托麗、2008年的鄭潔、去年的卡維圖娃、皮朗高娃甚至是茲沃娜列娃,如此一來也不能忽略其他頂尖選手乃至黑馬選手的表現,諸如禾絲妮雅琪、斯齊亞沃尼、斯托瑟、真高域等人都有競爭大滿貫的能力。不過綜合她們過去幾年的草地成績,屆時如果無法抽得一支上簽,成績肯定還是難以保證。至於茲沃娜列娃能否複製去年的奇跡,還要求自己掌控命運。■綜合外電

相關新聞
林丹退賽遭噓! (圖)
國羽屢退賽 遭名將炮轟
網友聲討「李永波隊醜聞」
國奧1球負阿曼 奧運前景蒙陰影 (圖)
馬琳挫馬龍 結束1030天冠軍荒 (圖)
中國射擊德國世界盃奪兩冠 (圖)
中華拾錦
拿度 費達拿再決高下 (圖)
溫網官網:拿度已是草地大師 (圖)
大細威復出誰與爭鋒? (圖)
李娜創新高 列第3種子 (圖)
香港單車錦標賽精英雲集搶奧運積分 蔡其皓 楊英瀚稱雄 (圖)
港單車隊分分必爭 (圖)
意媒稱米赫洛域任國米新帥 (圖)
莫吉:米蘭雙雄也涉「電話門」 (圖)
墨西哥 洪都拉斯晉金盃賽四強
河床臨降級 球迷看台猝死 (圖)
麥基爾羅伊 續寫美公開賽最低桿紀錄
謝拉特揚言紅軍來屆晉前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