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單車隊分分必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的精英單車選手盡出,爭分場面壯觀。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潘志南) 香港單車隊爭奪倫敦奧運入場券的國際賽積分,已進入分分必爭的階段。港隊大哥黃金寶坦言,因港隊積分仍未穩陣,而未來可以搶分的賽站有很,同時韓國和日本職業車手的績分已在港隊之上,因此港隊必須加把勁,目前中國隊和印尼隊是港隊爭奧運資格的主要對手。

 在下半年港隊還有7月的「環青海湖多日賽」,和稍後舉行的「環東爪哇多日賽」等亞洲賽事可以搶分爭奧運參賽資格。

 現時積分計算至2011年9月30日。目前截至5月25日為止,國際自行車聯網上公佈為,香港隊在亞洲巡迴賽排名第7位,亞洲最佳個人排名為蔡其皓列第18位。

 根據2012年倫敦奧運會男子個人公路賽參加資格規定:

 1. 世界國家排名前15名可獲4-5個運動員名額參加;2. 亞洲巡迴賽國家/地區排前4名之國家/地區可獲2-3個運動員名額參加;3. 如未能在上述規定中獲取資格之國家/地區,亞洲個人排名前10名之運動員(每個亞洲國家最多一名,如上述第1及2項有重複則順序輪至下一個亞洲國家之個人排名車手)可獲1個名額參加。

 經昨天香港錦標賽成績,男子精英組是由楊英瀚奪得香港錦標,男子23歲以下組則由蔡其皓奪得錦標,由於國際自盟規定如精英及23歲組別錦標賽一起舉行,分數只按各人終點名次獲取,不會分開計算,而今天先後通過終點的名次是蔡其皓,楊英瀚,黃金寶,郭灝霆,張敬樂,周敬文,簡冠恆,袁智浩等等。所以分數也按他們的排名分配。

即:

蔡其皓 40分

楊英瀚 30分

黃金寶 16分

郭灝霆 12分

張敬樂 10分

周敬文  8分

簡冠恆  6分

袁智浩  3分

相關新聞
林丹退賽遭噓! (圖)
國羽屢退賽 遭名將炮轟
網友聲討「李永波隊醜聞」
國奧1球負阿曼 奧運前景蒙陰影 (圖)
馬琳挫馬龍 結束1030天冠軍荒 (圖)
中國射擊德國世界盃奪兩冠 (圖)
中華拾錦
拿度 費達拿再決高下 (圖)
溫網官網:拿度已是草地大師 (圖)
大細威復出誰與爭鋒? (圖)
李娜創新高 列第3種子 (圖)
香港單車錦標賽精英雲集搶奧運積分 蔡其皓 楊英瀚稱雄 (圖)
港單車隊分分必爭 (圖)
意媒稱米赫洛域任國米新帥 (圖)
莫吉:米蘭雙雄也涉「電話門」 (圖)
墨西哥 洪都拉斯晉金盃賽四強
河床臨降級 球迷看台猝死 (圖)
麥基爾羅伊 續寫美公開賽最低桿紀錄
謝拉特揚言紅軍來屆晉前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