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拿度 費達拿再決高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費達拿擅草地可登頂。法新社

 歷史悠久的草地大滿貫溫網今天(20日)拉開序幕。作為當今男子網壇的領軍人物,4大球星(拿度、費達拿、祖高域、梅利)的表現備受期待。經過短暫的休整後,四巨頭對於溫網冠軍虎視眈眈。

 自從2007年溫網決賽後,世界第一的拿度在此草地大滿貫賽上還未嘗敗績。不過2009年由於傷病,拿度無緣衛冕。因此本屆溫網是他首次以衛冕冠軍的身份出征溫網。儘管法網艱難衛冕之後,拿度如約出現在女王盃的賽場上,但是負於桑加表明世界第一的身體狀況並不在最佳。他隨後返回家鄉馬洛卡,進行短期休假充電。

拿度上屆無緣衛冕

 3號種子、瑞士球王費達拿在羅蘭.加洛斯的決賽中再次負於宿敵拿度後,便因腹股溝有問題退出了哈雷賽。同樣,世界第二、本賽季創下41連勝紀錄的塞爾維亞人祖高域也以膝蓋不適為由退出了女王盃。四巨頭中只有梅利一人堅持到了最後,在法網一度遭遇踝傷困擾的蘇格蘭小子最終奪得女王盃的冠軍。

 雖然四巨頭身體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問題,但在溫網,他們仍然是當仁不讓的焦點。當被問到誰有望在溫網捧起最終的冠軍獎盃時,擔任過阿加斯和梅利教練的吉伯特表示:「你首先想到的就是四巨頭。他們的能力要高出一個檔次。我的意思是,拿度的發揮很棒,費達拿擁有出眾的紀錄,祖高域今年表現強勢,而梅利剛剛贏得了女王盃。會有些球員取得不錯的成績,但最終奪冠的肯定是四巨頭中的一個。」

 自2003年以來,溫網男單冠軍就由費達拿和拿度兩人包攬,他們三次會師決賽,其中就包括2008年那場堪稱經典的五盤大戰,最終拿度勝出。不過本屆溫網將是費、拿兩人統治溫網後,費達拿首次沒能以頭兩號種子身份出戰。法網準決賽擊敗祖高域一役證明他的實力依舊不容小覷,來到福地溫布頓,他必然會尋求進一步的正名。

 法網成功衛冕之後,拿度的大滿貫冠軍數量已經達到10個。對於此次溫網衛冕前景,拿度表現出了相當的信心。「我很自信。我會以完美的身體狀況出現在那裡,並且我將充滿前進的動力。」

03年拿 費合演經典大戰

 而去年1/4決賽負於伯蒂奇的費達拿也期待著能第七次捧起溫網冠軍獎盃,追平森柏斯的紀錄。費達拿坦言將會輕裝上陣,沒有任何的壓力。「對我來說,奪得溫網永遠是賽季的首要目標。2003年,我就是從這裡起步的。這也是我一直很享受回到這裡的原因。」

 至於梅利,作為四巨頭中唯一沒能染指大滿貫冠軍的球員,他將再次承載起全英國的期望。要想打破英國人長達75年的大滿貫冠軍荒,梅利清楚前路艱難,但女王盃的奪冠給予了他一定的自信:「我覺得自己能在溫布頓獲勝—你只能帶著這種態度出征。」 ■綜合外電

相關新聞
林丹退賽遭噓! (圖)
國羽屢退賽 遭名將炮轟
網友聲討「李永波隊醜聞」
國奧1球負阿曼 奧運前景蒙陰影 (圖)
馬琳挫馬龍 結束1030天冠軍荒 (圖)
中國射擊德國世界盃奪兩冠 (圖)
中華拾錦
拿度 費達拿再決高下 (圖)
溫網官網:拿度已是草地大師 (圖)
大細威復出誰與爭鋒? (圖)
李娜創新高 列第3種子 (圖)
香港單車錦標賽精英雲集搶奧運積分 蔡其皓 楊英瀚稱雄 (圖)
港單車隊分分必爭 (圖)
意媒稱米赫洛域任國米新帥 (圖)
莫吉:米蘭雙雄也涉「電話門」 (圖)
墨西哥 洪都拉斯晉金盃賽四強
河床臨降級 球迷看台猝死 (圖)
麥基爾羅伊 續寫美公開賽最低桿紀錄
謝拉特揚言紅軍來屆晉前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