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琳挫馬龍 結束1030天冠軍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馬琳自北京奧運後首次奪冠。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冉勇、孫韻 深圳報道) 2011中國乒乓球公開賽19日在深圳灣體育中心落幕。最後壓軸的男單決賽在兩名國乒球手馬琳和馬龍之間進行,結果馬琳以4:2擊敗馬龍打破長達1030天的冠軍荒,奪得自北京奧運會之後的首個單打冠軍,六局比分為10:12、11:7、7:11、11:5、12:10及11:6。

 「從奧運之後自己跟馬龍基本是輸得多,國內比賽和國際公開賽包括5月的鹿特丹世乒賽輸得比較多,今天這場自己感覺整個人投入比較快,第一局雖然輸了,但是信心沒有輸。一些關鍵時刻的比分,自己的運氣也不錯。」馬琳說。

 北京奧運會奪取男單冠軍後,馬琳陷入了長時間的冠軍荒,今天能在中國公開賽上再次品嚐到冠軍的滋味,馬琳非常開心。據新浪體育報道,比賽結束的瞬間他揮臂慶祝,他認為這場勝利對自己備戰倫敦意義重大。

 「意義應該說非常大,可以讓我信心的恢復更快一些。北京奧運之後自己也常常進決賽,一共進了7、8次,但最後總是和冠軍失之交臂。今天這個冠軍應該讓自己知道,只要一天沒退役,自己還有機會去創新。」馬琳動情地說。

 至於其他三項決賽,小將文佳以4:1勝新加坡的馮天薇奪女單冠軍;馬龍/王皓以4:0橫掃對手馬琳/張繼科問鼎男雙打;郭躍/劉詩雯則以4:3戰勝中華台北組合的鄭怡靜/黃怡樺,取得女雙冠軍。國乒包攬全部四項錦標。

相關新聞
林丹退賽遭噓! (圖)
國羽屢退賽 遭名將炮轟
網友聲討「李永波隊醜聞」
國奧1球負阿曼 奧運前景蒙陰影 (圖)
馬琳挫馬龍 結束1030天冠軍荒 (圖)
中國射擊德國世界盃奪兩冠 (圖)
中華拾錦
拿度 費達拿再決高下 (圖)
溫網官網:拿度已是草地大師 (圖)
大細威復出誰與爭鋒? (圖)
李娜創新高 列第3種子 (圖)
香港單車錦標賽精英雲集搶奧運積分 蔡其皓 楊英瀚稱雄 (圖)
港單車隊分分必爭 (圖)
意媒稱米赫洛域任國米新帥 (圖)
莫吉:米蘭雙雄也涉「電話門」 (圖)
墨西哥 洪都拉斯晉金盃賽四強
河床臨降級 球迷看台猝死 (圖)
麥基爾羅伊 續寫美公開賽最低桿紀錄
謝拉特揚言紅軍來屆晉前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