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單車錦標賽精英雲集搶奧運積分 蔡其皓 楊英瀚稱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蔡其皓衝線時舉手示意。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潘志南) 2011香港單車錦標賽昨晨在烏蛟騰舉行。兩位世界冠軍黃金寶和郭灝霆,連同香港單車代表隊全數精英車手,各自代表不同車隊參賽,在近年港單車隊成績彪炳的影響下,近百名車手早上7時一齊起步,場面壯觀。

 賽事的焦點自然落在香港隊車手身上,包括參加男子精英組的黃金寶、楊英瀚。男子23歲以下組郭灝霆、蔡其皓和女子黃蘊瑤、孟昭娟、刁小娟等車手身上。由於精英組及23歲組一同進行105公里繞賽道7個圈,經過兩個多小時比賽,黃金寶、郭灝霆等主車群全程領放,最後5公里蔡其皓、楊英瀚,黃金寶,3人帶出,最後一段上斜坡2千米,南華車隊的蔡其皓以2小時41分29秒首名衝線,港隊隊友RACING FORCE隊楊英瀚慢0.5秒得第二,VIGOR車隊的黃金寶以2小時41秒40第三名衝線。

 蔡其皓獲23歲以下組冠軍,楊英瀚則壓過黃金寶獲精英組冠、亞軍。女子60公里繞賽道4個圈的賽事,「鐵血英雌」黃蘊瑤以1小時42分18秒首名衝線,另一港隊成員梁寶儀得第二,盂昭娟同時衝線得第三。

阿寶未傷癒狀態七成

 黃金寶賽後坦言要為隊友和車隊爭取績分,助港隊獲奧運參賽門票,由於上月傷了鎖骨,經一個月體院的緊急治療,狀態只得七成,所以比賽時發力、上斜加速時採站立式加速的動作仍未敢全身發力。他昨賽的戰車其座位是世界冠軍彩虹座位。

 蔡其皓在個人積分港隊中最高分,他希望保持佳態成功取得奧運參賽資格。至於郭灝霆就專心於個人全能方面。今晚單車總會為他舉行月前奪得世界場地冠軍祝捷會。

 而「鐵血英雌」黃蘊瑤則在凌晨一時自山東回港,清晨5時趕赴大埔賽道。她仍表現出個人世界冠軍的實力,輕鬆奪得冠軍。

相關新聞
林丹退賽遭噓! (圖)
國羽屢退賽 遭名將炮轟
網友聲討「李永波隊醜聞」
國奧1球負阿曼 奧運前景蒙陰影 (圖)
馬琳挫馬龍 結束1030天冠軍荒 (圖)
中國射擊德國世界盃奪兩冠 (圖)
中華拾錦
拿度 費達拿再決高下 (圖)
溫網官網:拿度已是草地大師 (圖)
大細威復出誰與爭鋒? (圖)
李娜創新高 列第3種子 (圖)
香港單車錦標賽精英雲集搶奧運積分 蔡其皓 楊英瀚稱雄 (圖)
港單車隊分分必爭 (圖)
意媒稱米赫洛域任國米新帥 (圖)
莫吉:米蘭雙雄也涉「電話門」 (圖)
墨西哥 洪都拉斯晉金盃賽四強
河床臨降級 球迷看台猝死 (圖)
麥基爾羅伊 續寫美公開賽最低桿紀錄
謝拉特揚言紅軍來屆晉前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