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自精彩:新星從政路 各有一段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4]     我要評論

 民建聯近年積極吸納年輕一代,藉著他們的新思維與資深黨員的想法可以擦出新火花,推動民建聯不斷向前發展。民建聯率先「解密」即將出版的《建港心路─與民建聯的緣與份》的部分章節,披露該黨副主席張國鈞(Horace)、區議員鄭泳舜(Vincent),以及父子兵葉國忠和葉傲冬,細訴他們各自各精彩的從政之路。

張國鈞闖出新品牌

 「青年民建聯在民建聯,就像豐田旗下的凌志,應成為一高檔品牌。」在民建聯的新書中,披露了Horace在創建青年民建聯過程中的種種經歷和理念。當年,Horace自組內閣,競選當上「青民」主席,實現首個突破;成立時舉行的記者會選在咖啡店內,又是他的另一個突破,後來更吸引了不少政黨仿傚。

 Horace並於書中談到自己從小關心政治,「一天不讀報紙也會覺得不安」,又說自己做黨務時總以林語堂的《中國人》為鑒,適當時會去爭取,不會圓熟。

葉傲冬政壇父子兵

 俗話說,「上陣不離父子兵」。民建聯內亦有著一對父子兵─葉國忠和葉傲冬,在《建港心路─與民建聯的緣與份》中,披露了阿冬中途「出家」,決定參加區議會補選的前因後果。話說,當年原佐敦區議員劉志榮病故後,在醞釀補選人選時,曾有人建議阿忠親身披掛,但阿忠心中認為兒子阿冬可擔此重任。不過,阿冬自知從政之路必須自願,「我明白除非自己爭取,否則父親寧願自己參選也不會開口叫我」,因此兩父子便正正式式地談了一次,亦從此開展了阿冬的從政歷程。

鄭泳舜為民棄厚職

 留洋歸來,有份做得順心的商場管理工作,該書亦會解答Vincent這位新西蘭回流的番書仔,為何會放下商場管理的工作,毅然全職參選區議員的人生選擇,又會透露他人生中的兩位啟蒙老師:父親和創黨主席曾鈺成。

 Vincen在書中坦言,受曾主席鼓勵他參選的一席話打動,他順從心中「服務社會、為民請命」的志向,考慮多個月後,終於下定決心,放棄正職,參選區議員。14票之差,使他首次當選,亦可全身心地投入社區工作,服務他最關心的「深水鶪H」。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習近平勉港僑界 推動愛國愛港力量壯大 (圖)
凝聚僑胞 抓緊「十二五」機遇 (圖)
民主黨總幹事陳家偉涉嫖妓 狡辯「裸體訪談」 (圖)
立會議員:從政者應自律 (圖)
形象插水:「桃花劫」呃公帑 白鴿黨醜聞不斷 (圖)
幕後大員:第二梯隊核心 曾任區會副主席
網友揶揄陳家偉民主黨
彩虹促民主黨道歉
殉職警長設靈特首同袍致祭 (圖)
李少光:激進示威不負責任
社民連遊行 癱瘓花園道 (圖)
梁美芬兩辦事處遭潑漆 (圖)
購禮謝師慶升中 2童挨車撞重傷 (圖)
獲升中首志願 重傷女生須開腦
思潮物流費佔成本38% 無線:「匪夷所思」 (圖)
實習醫生派錯藥 港威院病婦枉死 (圖)
聘思潮協議書 無線律師:無見過
富商私家機撞毀 告航空中心索百萬
志強時評:必須堅持堵塞「補選公投」漏洞的底線
破除成見:黨史作者寫民記 方知黨員多諗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