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會會籍詐騙案 廉署再起訴3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廉政公署揭發香港賽馬會(馬會)有遴選會員涉嫌貪污案,繼今年5月起訴馬會遴選會員麥尊德(John Douglas Mackie、82歲)及3名馬會會員在會籍申請中貪污及詐騙後,昨再落案起訴1名香港賽馬會榮譽遴選會員及另外2名人士,控告他們就會籍申請涉嫌串謀詐騙。3人已獲准保釋外出,今早在東區裁判法院應訊。

5月已起訴4人

 今年5月廉署已起訴4名人士,包括馬會遴選會員麥尊德(John Douglas Mackie),餘下3人均為馬會會員及商人,包括吳家麒、56歲;唐錦培、62歲;何偉石、53歲。4人被控在會籍申請中貪污及詐騙。

 今次被廉署起訴的馬會榮譽遴選會員為Stanley Lawrence Freedman、83歲,他在1宗案件中被控2項串謀詐騙罪,案中建築工人鄧鏡松、49歲則被控3項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罪。

涉推薦多人入會

 其中一項串謀控罪指,Freedman涉嫌於09年9月至2010年1月期間,與吳家麒及John Douglas Mackie串謀詐騙馬會,虛報多名推薦人與申請人認識、認識的年期以及與申請人的關係。  

 另一項串謀控罪指,Freedman涉嫌於09年1月至3月期間,與其他人士串謀詐騙馬會,虛報與申請人認識、認識的年期以及與申請人的關係。

 鄧的3項控罪則涉於08年底至2010年7月間,處理共125萬元款項,明知有關款項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

 另一宗案件被告為陳永輝、43歲,公司董事,被控一項串謀詐騙罪。控罪指他涉於09年與Freedman、Mackie、唐錦培、何偉石及另一名人士串謀,虛報與陳認識、認識的年期以及與陳的關係。

相關新聞
習近平勉港僑界 推動愛國愛港力量壯大 (圖)
凝聚僑胞 抓緊「十二五」機遇 (圖)
民主黨總幹事陳家偉涉嫖妓 狡辯「裸體訪談」 (圖)
立會議員:從政者應自律 (圖)
形象插水:「桃花劫」呃公帑 白鴿黨醜聞不斷 (圖)
幕後大員:第二梯隊核心 曾任區會副主席
網友揶揄陳家偉民主黨
彩虹促民主黨道歉
殉職警長設靈特首同袍致祭 (圖)
李少光:激進示威不負責任
社民連遊行 癱瘓花園道 (圖)
梁美芬兩辦事處遭潑漆 (圖)
購禮謝師慶升中 2童挨車撞重傷 (圖)
獲升中首志願 重傷女生須開腦
思潮物流費佔成本38% 無線:「匪夷所思」 (圖)
實習醫生派錯藥 港威院病婦枉死 (圖)
聘思潮協議書 無線律師:無見過
富商私家機撞毀 告航空中心索百萬
志強時評:必須堅持堵塞「補選公投」漏洞的底線
破除成見:黨史作者寫民記 方知黨員多諗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