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大醫學院前院長 林兆鑫停牌9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兆鑫因侵吞400萬公款,被香港醫委會判停牌9個月,即時執行。香港文匯報記者曾偉龍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曾偉龍)香港大學醫學院前院長林兆鑫因侵吞近400萬元公款,於09年被判入獄25個月,去年7月透過「釋前就業計劃」提前出獄,但仍要接受香港醫務委員會對其執業資格的聆訊。昨日林兆鑫在妻子陪同下出席聆訊,最後被裁定停牌9個月,即時執行。林兆鑫在聆訊中表情肅穆,他表示會以平常心面對聆訊,停止行醫近2年,已習慣現時生活,並計劃日後到內地參與消除胃癌工作,及協助內地培訓醫生。

吞400萬囚25月 去年提前出獄

 林兆鑫於03年至06年、任港大醫學院院長期間,侵吞在瑪麗醫院應診的私家症病人醫療費,及近400萬元捐予港大醫學院的善款,於09年被控欺詐、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及盜竊等34項控罪,被判入獄25個月。不過,他透過「釋前就業計劃」去年7月提前出獄,加上因行為良好扣減1/3刑期,至今已刑滿,並已離開中途宿舍。他現時受聘於嘉里集團郭氏基金會,從事與醫務無關的工作。

 經已停止行醫近2年的林兆鑫昨日在妻子陪同下出席醫委會聆訊,他在宣判前表示會以平常心面對聆訊,並已習慣現時生活。辯方大律師呈交包括港大副校長譚廣亨、嘉里集團郭氏基金會總裁彭定中等多封求情信,並指林兆鑫學術成就卓越,深受同事和學生欣賞。

 辯方大律師又指,事件中病人利益沒有受損,受害者只是港大,林兆鑫亦已償還全部款項,且他的罪行與其行醫能力無關,加上林的事業因事件跌至谷底,並已停醫2年,已是極重大的懲罰。由於林兆鑫計劃日後到內地鄉村提供服務及協助培訓醫生,故需要保留香港的執業資格。

為培訓內地醫生 冀保留執業資格

 林兆鑫在聆訊期間一直保持冷靜,被判停牌9個月後,他從容地在妻子和律師團的陪同下步出,並沒有回應會否上訴。醫委會主席蔡堅宣判時指,量刑起點為停牌12個月,但考慮到林兆鑫過去的功績和對社會的貢獻,以及他將會到內地參加消除胃癌的工作,故減刑至停牌9個月,蔡堅指醫委會參考了過往醫生詐騙房屋津貼等同類案例,認為今次的裁決恰當。

相關新聞
習近平勉港僑界 推動愛國愛港力量壯大 (圖)
凝聚僑胞 抓緊「十二五」機遇 (圖)
民主黨總幹事陳家偉涉嫖妓 狡辯「裸體訪談」 (圖)
立會議員:從政者應自律 (圖)
形象插水:「桃花劫」呃公帑 白鴿黨醜聞不斷 (圖)
幕後大員:第二梯隊核心 曾任區會副主席
網友揶揄陳家偉民主黨
彩虹促民主黨道歉
殉職警長設靈特首同袍致祭 (圖)
李少光:激進示威不負責任
社民連遊行 癱瘓花園道 (圖)
梁美芬兩辦事處遭潑漆 (圖)
購禮謝師慶升中 2童挨車撞重傷 (圖)
獲升中首志願 重傷女生須開腦
思潮物流費佔成本38% 無線:「匪夷所思」 (圖)
實習醫生派錯藥 港威院病婦枉死 (圖)
聘思潮協議書 無線律師:無見過
富商私家機撞毀 告航空中心索百萬
志強時評:必須堅持堵塞「補選公投」漏洞的底線
破除成見:黨史作者寫民記 方知黨員多諗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