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枉死警長葬浩園 港市民斥過激抗爭害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殉職警署警長劉志堅昨早在紅磡世界殯儀館以警隊最高榮譽舉殯。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香港的示威文化漸失理性,不光破壞香港的社會秩序,還危及處理示威的警察。中區警署警長劉志堅上月在中環天橋頂處理一宗被指是「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偉業鼓動的激進示威活動時,不幸失足墮地殉職,昨日在紅磡世界殯儀館以警隊最高榮譽舉殯。保安局局長李少光、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多名港府高官及數百名臂纏黑紗的警員分批到達靈堂送別,大批市民專程到殯儀館門外送別這位盡忠職守的好警察。有市民痛斥過激的抗議行動導致一名公僕枉送性命,十分可惜,期望事件令滋事分子反省,今後不再發生同類不幸事。

 得年49歲的劉志堅昨晨在紅磡世界殯儀館以警隊最高榮譽舉殯,遺照上方懸掛著「浩氣長存」的橫匾,靈堂內放滿大堆由港府官員、警隊內各分區、各部門以及其他紀律部隊送上的花牌,靈堂外亦放滿市民自製的輓詩和花牌等。

銀樂隊奏哀 靈柩蓋區旗

 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行政會議成員、民建聯副主席劉江華,行政會議成員梁智鴻,市建局主席張震遠,「經濟動力」立法會議員林健鋒,商界立法會議員黃宜弘等人先後到場,特首曾蔭權亦派出副官出席儀式。警務處處長曾偉雄、消防處處長盧振雄及各紀律部隊高層都有到靈堂致祭送別。

 喪禮先以道教形式進行,至早上10時45分再採用警隊最高榮譽儀式,由警察銀樂隊奏樂。在哀樂伴奏下,劉志堅的靈柩蓋上區旗,並在生前同袍扶靈下,送上由警車改裝而成的靈車。靈車在「鐵馬」開路下,緩緩駛離殯儀館,駛往粉嶺和合石浩園安葬。10名警員分列靈車兩側,徐徐伴著靈車離去。在場人士則列隊向劉志堅敬禮,各人難掩哀傷。

靈堂外警員:盡責不畏縮

 一名在現場維持秩序的陳姓警員指出,雖然並不認識劉志堅,但對他的殉職仍感到十分哀傷。他認為,每名警務人員都有各自崗位和職責,不會因為該事件影響警務人員維持社會秩序的工作,也不會因此畏縮。

 在場市民對於該事件令香港痛失一名好警察感痛心。有人批評:「發起過激示威的人,白白害死一條人命!」到場送別劉志堅的徐先生,過往亦曾到靈堂外送別殉職警員及消防員。他認為,劉志堅的行為非常英勇,指示威者「不應該採取這樣的示威方法,希望今後不要再有同類事件發生」。

相關新聞
枉死警長葬浩園 港市民斥過激抗爭害人 (圖)
忠骨埋黃土 天人共悲泣 (圖)
曾偉雄:果斷執法對付堵路 (圖)
示威趨暴戾 警員受侮辱
港監管旅業 導遊支持「落重藥」 (圖)
團體就旅議會改革的建議 (圖)
焦點透視:港府諮詢4方案 1最簡單3最貴
調查:7成市民最關注民生
海園森蚺媽媽誕30蛇仔 (圖)
迪士尼夥機場 暑假推任玩套票 (圖)
樂易玲批思潮:「賣藝人豬仔」 (圖)
「秘撈」是否刑事罪 官促控辯考慮
爆阿佘不想去 接陳「指令」出席 (圖)
藝人外聘有價 須遞表無線批核
美孚居民申覆核 挑戰祥達建高樓
蠱惑拆家扮的哥 廠廈貯毒品私煙 (圖)
「月見草油」含塑毒停售 (圖)
女警掀裙網誌 警區跟進事件
激濁揚清:民主黨嫖妓前仆後繼 將重蹈「孽債票償」覆轍
下棋布局:派六將戰區選練兵 勞聯劍指九西新西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