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下棋布局:派六將戰區選練兵 勞聯劍指九西新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鳳英表示,勞聯今年最少派6名代表參加區選,並計劃明年轉戰立會直選。圖為勞聯去年遊行爭取最低工資。 資料圖片

 區議會及立法會選舉將至,各政黨及政團均積極部署參選,其中一直較為低調、目前在立會有1個勞工界議席的勞聯,亦表明會於今年的區選中「練兵」,派至少6名代表參選,以增加地區實力,並計劃明年再「分兵」轉戰直選議席,參加明年立會的九龍西和新界西選舉。同樣計劃派員在九龍西及新界西參選的工聯會,則歡迎勞聯參與直選的決定,並希望有更多勞工團體參加立會直選。

 勞聯一直以九龍西為「大本營」,但以勞聯身份擔任區議員卻僅有兩人。勞聯議員李鳳英(英姐)說,勞聯在九西已服務了20多年,很多會員和街坊都希望他們更多地參與地區工作和選舉,尤其是目前立會的九龍西議席中,並沒有勞工界代表。同時,勞聯在新界西有辦事處,故他們計劃在年底區議會選舉中,先派出5至6名會員參選「練兵」,增強地區實力,並考慮在明年立法會選舉中在這兩區派員參選,而立會的勞工界議席,他們亦會繼續「去馬」。

李鳳英無意放棄勞工界

 英姐笑言,勞聯一直「獨斷獨行」,故不會與其他參選團體協調,只會計算自己的勝算,又指他們暫時沒有想過「超級區議員」的問題,而她自己暫時未考慮是否會參加直選。

 被問及何時宣傳整個參選計劃,她說,「我話依家先諗就係呃你匯」,但限於選舉規例等要求,暫時未是時間公布。

黃國健料無礙工聯選情

 同屬勞工團體,工聯會議員黃國健支持勞聯轉戰直選,坦言好希望有更多勞工代表可以參與地區直選,又指據自己所知,勞聯和工聯會在有意出選的區議會選區中目前並沒有「撞區」,故相信勞聯出選新西,對他們新西議席的選舉影響不大,「我們的地區和社區基礎還是可以的」。

公民黨妖魔化遞補造勢

 另外,在反對派方面,公民黨的區議會參選者的甄選工作已經接近尾聲,該黨「策略小組」將於下月初向執委會匯報並確認推薦名單。公民黨黨魁梁家傑稱,是次他們會派出約40至43人參選,與上屆區議會選舉「差不多」,但就會在地區引入全港的政治議題,包括「遞補」機制等,並會於今日在一份報章上聯合190名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區議員、地區主任及社區主任刊登廣告,為要求政府撤銷遞補機制「造勢」。■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枉死警長葬浩園 港市民斥過激抗爭害人 (圖)
忠骨埋黃土 天人共悲泣 (圖)
曾偉雄:果斷執法對付堵路 (圖)
示威趨暴戾 警員受侮辱
港監管旅業 導遊支持「落重藥」 (圖)
團體就旅議會改革的建議 (圖)
焦點透視:港府諮詢4方案 1最簡單3最貴
調查:7成市民最關注民生
海園森蚺媽媽誕30蛇仔 (圖)
迪士尼夥機場 暑假推任玩套票 (圖)
樂易玲批思潮:「賣藝人豬仔」 (圖)
「秘撈」是否刑事罪 官促控辯考慮
爆阿佘不想去 接陳「指令」出席 (圖)
藝人外聘有價 須遞表無線批核
美孚居民申覆核 挑戰祥達建高樓
蠱惑拆家扮的哥 廠廈貯毒品私煙 (圖)
「月見草油」含塑毒停售 (圖)
女警掀裙網誌 警區跟進事件
激濁揚清:民主黨嫖妓前仆後繼 將重蹈「孽債票償」覆轍
下棋布局:派六將戰區選練兵 勞聯劍指九西新西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