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樂易玲批思潮:「賣藝人豬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無線製作資源部總監樂易玲庭上表示「如果知道簽書會有贊助,就不會批准藝員出席」。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無線電視業務總經理陳志雲涉貪污案,身為陳下屬的無線藝員發展科總監樂易玲昨出庭作供,直指若早知陳志雲的簽書會由Mabelle贊助30萬元舉辦,她一定不會批准旗下5名女藝人「免費出席」,事後廉署人員向她展示思潮出版社早於2009年10月及去年1月分別與奧海城及Mabelle簽立的合約中,保證有黎耀祥、佘詩曼及楊怡出席陳志雲的簽書會,樂認為思潮在未經無線及各藝人的同意下擅自要藝人出席,直言「我真係覺得被賣豬仔」。

 陳志雲的資深大狀謝華淵指自陳禎祥退休後,陳志雲便是管轄藝員科最高的「話事人」,陳志雲有權指令某藝人在某日出席某個活動,但樂易玲反駁說:「你好似當藝人貨物咁,藝人自己都要肯出席及要度檔期,這不是yes或no的答案,因為此事很敏感,公司都有規矩,有原則,要符合公司及藝人的利益才可去做。」

公司應為藝人收取高「出騷費」

 樂易玲指:「我深信作為我上司的陳志雲一定知道,乜洢Y得,乜洐爣o。」樂強調公司對每個藝人都有內部價目表,訂明出席活動、演出或出埠等的價目,如果她早知陳志雲簽書會,涉及有中間人思潮出版社收受Mabelle贊助商30萬元,她為了公司利益,一定不會批准5名女藝人「免費出席」,甚至在趕急情況下公司可能會為藝人收取高於市價的「出騷費」,尤其涉及要哀求監製放人。

 樂易玲指簽書會當日出席的藝人均貼上有「奧海城」字樣的貼紙及咪牌,很明顯涉及商業活動,如果她事前已知有思潮與贊助商簽訂的合約,「我一定搵思潮,或搵陳志雲先生問清楚。」陳志雲於2009年12月底的一次例會中表示,自己將有新書簽書會,要求有藝人出席「撐場」,陳並表明想佘詩曼、楊怡、楊思琦、廖碧兒等人出席。

老闆餐廳剪綵 藝人捧埸冇錢

 樂易玲透露過往她亦曾批准旗下的藝人3度免費出席活動「撐場」,當中包括老闆邵逸夫爵士及方逸華於2009年2月為金鐘法國餐廳Cepage開幕,親蒞剪綵及為醒獅點睛,當日她帶同一班藝人撐老闆場,她記得該法國餐廳是老闆的親戚開設的。另去年6月中同一法國餐廳的酒窖開幕,當日她與陳志雲聯同一批藝人隨方逸華女士出席。而第3次是今年6月老闆娘帶一班藝人去見識一下位於中環101的田舍家日本餐廳。

曾批准撐場 事先知會藝人

 樂易玲被辯方盤問上述3次「撐場」均涉及商業元素,有《東張西望》記者前來拍攝及播出,且在影片中多次出現兩餐廳的名稱,但樂易玲卻反駁指,「我覺得班藝人只係陪老闆出席,我地只係撐老闆場」,而田舍家是「老闆帶我地去見識一下」,事前陳志雲指「該日本餐廳好貴,好食及好少機會會去,有機會陪老闆撐場,聚一聚食下炩氻U」。她已就17名藝人出席田舍家向李寶安取得批准。至於她及藝人在田舍家佈景板前拍照,只是每名到場的嘉賓都被邀請到該處拍照。事實上該次活動有很多名人出席,現場有很多傳媒記者,有助無線藝人增加曝光率。樂易玲強調該等撐場,事前已清楚知會各藝人,她們亦知道活動性質,並在同意下出席。她同意撐老闆場,當然要派一線藝人出席。

再與大師碰頭 不擔心感尷尬

 樂易玲亦指無線有多名藝人出書前都有向她申請,因為出書等於接外聘工作,如藝人外聘拍戲,都不會硬性一定是要公司製作出品,而該等藝人出書都是公司藝員發展科的策劃,總之「能寫就出書,能唱就出唱片」,例如陳豪出版《咖啡品味》,目的是公司委任陳豪主持《咖啡品味》節目,公司甚至更打算出書後開設咖啡店。

 樂易玲在庭外表示不擔心與陳志雲碰面會感到尷尬,到庭上作供只是盡巿民責任,日後簽發藝員文件時她會更加小心。

相關新聞
枉死警長葬浩園 港市民斥過激抗爭害人 (圖)
忠骨埋黃土 天人共悲泣 (圖)
曾偉雄:果斷執法對付堵路 (圖)
示威趨暴戾 警員受侮辱
港監管旅業 導遊支持「落重藥」 (圖)
團體就旅議會改革的建議 (圖)
焦點透視:港府諮詢4方案 1最簡單3最貴
調查:7成市民最關注民生
海園森蚺媽媽誕30蛇仔 (圖)
迪士尼夥機場 暑假推任玩套票 (圖)
樂易玲批思潮:「賣藝人豬仔」 (圖)
「秘撈」是否刑事罪 官促控辯考慮
爆阿佘不想去 接陳「指令」出席 (圖)
藝人外聘有價 須遞表無線批核
美孚居民申覆核 挑戰祥達建高樓
蠱惑拆家扮的哥 廠廈貯毒品私煙 (圖)
「月見草油」含塑毒停售 (圖)
女警掀裙網誌 警區跟進事件
激濁揚清:民主黨嫖妓前仆後繼 將重蹈「孽債票償」覆轍
下棋布局:派六將戰區選練兵 勞聯劍指九西新西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