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心中有數:曾蔭權:有7位疑似特首人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大輝要求曾蔭權向下一屆特首傳授「治港錦囊」。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特區政府將於明年換屆,各界均在猜度新任特首的人選,更試圖透過「新任特首需要甚麼條件」來尋找「蛛絲馬跡」。曾蔭權在答問會上被問到有關問題時,就笑言:「下任特首需要甚麼條件,香港人很清楚,不需要我來指指點點。」有關3名「疑似參選者」,他亦「四襾撥千斤」,開玩笑說,自己「數到有7位疑似人選」。

 工業界議員林大輝在答問會上,要求曾蔭權為香港的前途、香港人的福祉,「和大家分享、指點一下,究竟下一屆特首,究竟要具備甚麼條件,才可以幫到香港?或者有甚麼工作你現在沒有做到,做不到的,想做的,下一屆特首要做的」。

首重能幹 愛國愛港

 曾蔭權笑言,他相信,下任特首是很能幹的,「一定很愛香港人」,可以維護國家利益,亦希望可以應付到議員在議事堂的激烈行動,「香港人自自然然有雪亮的眼光」。

 商界(二)議員黃宜弘隨後提出,10月施政報告可能涉及很多長遠項目,故希望曾蔭權可以諮詢「3位疑似特首候選人」。曾蔭權在回應時笑指,自己數到有7位「疑似特首候選人」,「我唔知我3個(疑似特首候選人)係咪你蔬荂v。

定新人選 定會配合

 他認同,新舊屆政府順利交接是很重要的,無論是在經濟、行政以至社會等各方面都要配合得好,才能做好,但今年的施政報告只能他自己去做,加上未到選舉報名期,他很難也沒辦法在10月施政報告前諮詢下屆特首參選者,「我的施政報告在10月公布,報名的時間還在比較後面的時間,不知要諮詢哪個候選人。」

 雖然如此,曾蔭權表示,當明年3月25日選出新特首後,他一定會做好配合工夫。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特首:不會重手壓樓價 (圖)
外傭居留權 煲呔稱問題嚴重 (圖)
思考新方法 助基層渡難關 (圖)
內地婦在港產子 有利紓緩人口老化 (圖)
當勞最憂大鱷再襲港 國際炒家或衝擊港經濟 (圖)
浪費公帑眾質疑 遞補機制堵漏洞
心中有數:曾蔭權:有7位疑似特首人選 (圖)
真情流露:石禮謙激讚 火氣曾回歸 (圖)
公職人士評施政 抽水與否公眾知
陳志雲三人涉貪表證成立 (圖)
舊上司陳禎祥准大師外間工作 (圖)
復職信欲呈堂 控辯爭持不下
剩餘地積比建樓 祥達不獲禁制令
書價加幅超通脹 小學4.3%中學3.8% (圖)
部分教科書訂價升幅 (圖)
健身中心「狂」推銷 60萬買3年會籍 (圖)
平板電腦測試 iPad2評分最高 (圖)
6間賣假藥黑店遭點名 (圖)
收費電視終止合約投訴激增 (圖)
17款面膜含致敏防腐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