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職人士評施政 抽水與否公眾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新一屆特首選舉明年舉行,外界對新任特首參選人多有猜測,反對派更意圖藉此「挑撥離間」。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被問及有現屆政府團隊成員批評特區政府施政時表示,各方人士對政府施政有不同意見是正常的,而有公職身份的政界人士評論政府施政,一定會考慮自己的身份和帶來的影響,「從政者發表的言論,是為了建立政治形象,即俗稱的『抽水』,還是實事求是,我相信市民是心中有數」。

政府團隊做事一致無差池

 在答問大會上,民主黨議員甘乃威聲言,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早前表示,特區政府在政策出台之前思慮未夠周全,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則指今日的房屋和貧窮問題倘能早兩、三年解決,氣氛就會好些,「你的團隊都不斷出來批評政府,給人感覺你的團隊大難臨頭各自飛」。曾蔭權在回應時坦言,香港是一個開放社會,故各方人士對政府施政都有不同意見是正常的,而他的團隊做事是一致的,大家都是同心協力去做事,「沒有任何差池」。

 曾蔭權指出,唐英年所說的政策出台問題,與他的看法是一致的:「沒有一樣事情是可以完美的,政策出台前所做的準備,不論做得幾好,掌握的民意都不可能百分之百,過程之中民意會有改變,政府亦要作調校。」

決策獲60%人支持已很好

 他並舉新年度預算案為例,說:「我們雖然做了很多諮詢,(預算案)公布後突然間瞬間爆發……譬如很多議員和很多當時傳媒說我們不應該派錢,預算案公布後,民情立即有變化時,人人都馬上說要派錢……所有政策都不能做到十分完美,有些政策能夠得到60%、70%的市民支持,已經相當好,但如果還有30%、40%的市民不滿意,民情就會變動,可能有些要修改……施政不是這麼簡單的道理。」

 被問到有意參選新一屆特首者是否應早日辭去公職,專心準備參選工作時,曾蔭權強調,現在尚未有特首報名期出現,相信各人繼續在各自的崗位上努力,他亦沒有想用「抽水」去影射任何人,只是說出每位有公職人都要知道身份,講說話要小心,並相信在選舉提名期公布後,許多人都會做工夫,這是好的現象。

相關新聞
特首:不會重手壓樓價 (圖)
外傭居留權 煲呔稱問題嚴重 (圖)
思考新方法 助基層渡難關 (圖)
內地婦在港產子 有利紓緩人口老化 (圖)
當勞最憂大鱷再襲港 國際炒家或衝擊港經濟 (圖)
浪費公帑眾質疑 遞補機制堵漏洞
心中有數:曾蔭權:有7位疑似特首人選 (圖)
真情流露:石禮謙激讚 火氣曾回歸 (圖)
公職人士評施政 抽水與否公眾知
陳志雲三人涉貪表證成立 (圖)
舊上司陳禎祥准大師外間工作 (圖)
復職信欲呈堂 控辯爭持不下
剩餘地積比建樓 祥達不獲禁制令
書價加幅超通脹 小學4.3%中學3.8% (圖)
部分教科書訂價升幅 (圖)
健身中心「狂」推銷 60萬買3年會籍 (圖)
平板電腦測試 iPad2評分最高 (圖)
6間賣假藥黑店遭點名 (圖)
收費電視終止合約投訴激增 (圖)
17款面膜含致敏防腐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