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舊上司陳禎祥准大師外間工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禎祥庭上透露《志雲飯局》「唔係收視好高」,但屬無線其中一個成功節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無線電視前助理董事總經理陳禎祥昨在陳志雲涉貪污案中供稱,他在任期間,從沒有拒絕陳志雲9次的外間工作申請,他知道部分外間工作涉及酬勞,他亦同意陳志雲出席外間活動,不可能隱瞞無線各高層。陳禎祥同意辯方所指,陳志雲除是無線總經理外,亦以「名人」及私人身份出席很多外間活動,他從沒有反對陳以「名人」身份做節目,至於他主持的《志雲飯局》是以2個身份,包括公司員工及名人身份,但《志雲飯局》因為在收費台播放,所以「唔係收視好高」,但屬無線其中一個成功節目。

9次外間工作申請從沒拒絕

 早於1975年加入無線,中途離開14年,至2004年再回巢的前助理董事總經理陳禎祥作供指,他在任期間是陳志雲的直屬上司,陳非無線演員合約,但他有參與無線的幕前節目演出及活動,陳擔任公司節目沒有額外酬勞。

 2005年8月12日至2009年5月23日期間,陳禎祥收到陳志雲共9項外間工作申請,他會查視該等工作有否影響陳志雲在公司的職責,及與公司利益有否牴觸。陳禎祥憶述,除第1次是陳志雲親身或由其秘書把申請外間工作表交給他簽名及填上「同意」外,其餘均是透過電郵及便箋交給他,他沒有在其他申請上簽署,他強調:「如外間工作有問題,我會直接向陳志雲提出。」事實上「我和陳志雲久不久都會傾,他用名人身份做節目的時間太多,包括主持《志雲飯局》」。

每日看剪報不可能隱瞞高層

 辯方資深大律師謝華淵提出:「如果陳志雲沒通知你外間工作,你是不會知的。」陳禎祥回答說:「大家都有好多不同工作,我未必全部知道。」但陳禎祥同意,陳志雲出席外間工作是不可能隱瞞高層,因為公司外事部每日都會有剪報交給高層審閱。陳禎祥指陳志雲為公司主持159集《志雲飯局》,必須事前得到陳志雲的同意,無線不能指令他主持。

陳永孫幫公司賺錢2度挽留

 至於陳永孫,陳禎祥透露是他於1981年聘請其加入無線任高級營業主任,陳永孫一直盡忠職守,表現出色,為公司找到很多生意,多年來陳永孫多次獲晉升,至今為營業拓展部主管,所以陳永孫至退休年齡,公司都2度挽留他。陳禎祥續指,無線曾與中央電視台合作拍攝《歲月風雲》,陳永孫成功找到逾2,100萬元的贊助費,才能促成該劇集拍攝。陳禎祥同意,由於陳永孫幫公司賺了很多錢,所以公司上下都對他有莫大信任,容許其在洽談生意時有「很大的自由度」。

相關新聞
特首:不會重手壓樓價 (圖)
外傭居留權 煲呔稱問題嚴重 (圖)
思考新方法 助基層渡難關 (圖)
內地婦在港產子 有利紓緩人口老化 (圖)
當勞最憂大鱷再襲港 國際炒家或衝擊港經濟 (圖)
浪費公帑眾質疑 遞補機制堵漏洞
心中有數:曾蔭權:有7位疑似特首人選 (圖)
真情流露:石禮謙激讚 火氣曾回歸 (圖)
公職人士評施政 抽水與否公眾知
陳志雲三人涉貪表證成立 (圖)
舊上司陳禎祥准大師外間工作 (圖)
復職信欲呈堂 控辯爭持不下
剩餘地積比建樓 祥達不獲禁制令
書價加幅超通脹 小學4.3%中學3.8% (圖)
部分教科書訂價升幅 (圖)
健身中心「狂」推銷 60萬買3年會籍 (圖)
平板電腦測試 iPad2評分最高 (圖)
6間賣假藥黑店遭點名 (圖)
收費電視終止合約投訴激增 (圖)
17款面膜含致敏防腐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