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幼園外捉女童手 自閉男師判感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鄧偉豪被判感化2年和接受心理治療及輔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30歲數學科補習男教師在九龍城一所幼稚園外遊蕩,先後2度捉著2名分別3及5歲女童的手,幸女童家傭及幼稚園職員目睹經過,即時阻止。男教師早前承認2項遊蕩罪,昨於九龍城裁判法院判刑。辯方求情表示,被告多年求偶「追女」不遂,即使有母親出手安排「相睇」,仍屢試屢敗,陷入自尊心低落的地步。被告又向受害女童致歉,指拖手只是想嘗試做父親的感覺,並非存心侵犯。裁判官錢澧遂判處男教師感化2年,須接受精神及心理治療,並要支付2千元堂費。

 被告鄧偉豪,昨上庭應訊時一臉純情。辯方求情時援引精神科報告,表示被告有自閉跡象,不必住院,但須接受門診治療。又表示被告小五時常遭同學欺凌嘲笑,社交能力差,多年遍覓女友而不獲。眼見連22歲的表弟也與女友結婚,並生有孩子,反觀他自己收入微薄,一事無成,更感「自己的人生充滿失敗」。被告又坦承,拖住女童的手並無任何性意圖,只想一嚐做爸爸或大哥哥的感覺,並承諾日後不會找一些與女孩接觸的工作。

被告勤力公餘兼讀大學課程

 感化官報告表示,被告工作勤力,早年在快餐店上班,公餘還兼讀公開大學的學位課程。今次事件已令他深感後悔,但須有所檢點,「改善行為」(correct in proper behavior)。辯方又呈上3封被告自己、父親及妹妹的求情信。被告在信中向受害女童道歉,並承諾永不再犯。其父亦求情表示被告對家人盡心盡責,他定會督促其子接受所有心理治療及輔導。 裁判官稱案情嚴重,如非有人看顧及時介入,後果不堪設想。念及被告本身也需要幫助,遂判感化2年,10月24日再聽取進度報告。

 被告為警方拘捕後,反覆唸「天下」二字,又曾於庭上直認十分喜愛小孩。案情指,本年4月18日及5月17日,被告一身綠色衫褲,在九龍城聖羅撒幼稚園外徘徊,趁接放學的菲傭事忙分心之際,捉住女童手腕,最終為學校職員發現,報告校長即時喝止,被告本欲逃跑,終為警方截捕。

 案中的幼稚園在事發後已加強保安,放學時間有最少3名職員在校門照顧學童放學,家長及家庭傭工要出示識別卡核實身份,才可以接學生放學。

相關新聞
衣食住行騰貴 港6月物價升5.6% (圖)
採購指數穿分界線 內地製造業減速 (圖)
港企招聘慾下滑8百分點 (圖)
港交所傳以520億購倫交所 (圖)
歐債新轉機 美歐股齊飆 (圖)
IMF:人民幣被「大幅」低估 中方不認同 (圖)
習近平訪西藏林芝看望各族群眾 (圖)
中國著名光學家王大珩病逝 (圖)
浸大紅外光譜驗中藥準確度99% (圖)
議席遞補機制方案 今起諮詢為期2個月 (圖)
民建聯區選部署 擬派200人出戰 (圖)
幼園外捉女童手 自閉男師判感化 (圖)
全球50佳美食 港產蛋撻西多士上榜 (圖)
大馬富豪百噸純金造最豪遊艇
新聞集團神秘地庫疑是竊聽室 (圖)
阿特蘭蒂斯號降落 美穿梭機任務終結 (圖)
中國「蛟龍號」潛入4027米深海 (圖)
「渾水」淹至中國太陽能企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