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聞集團神秘地庫疑是竊聽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紐約霍士電視台「地庫」被揭是竊聽監控基地。 網上圖片

 傳媒大亨梅鐸的新聞集團涉及竊聽事件,集團的美國「王牌」霍士電視台更被指是竊聽監控基地。霍士前高層稱,新聞集團的紐約總部秘密設置一個保安森嚴的「大腦室」,專門從事竊聽、翻查電話紀錄、監察員工等「黑暗活動」,他本人也身受其害。

 霍士前執行編輯庫珀數年前已提出這些指控,近日新聞集團的竊聽醜聞沸沸揚揚,有關指控也被重提。庫珀是霍士1996年開台功臣之一,當時他更被霍士行政總裁艾爾斯「委以重任」,負責統籌「大腦室」。

亦監察員工 庫珀爆料被炒

 庫珀稱,大腦室表面上只是霍士的研究部,實際上是「反情報」工作室,監察員工一舉一動。大腦室由政治顧問公司重量級人物埃利希出任總監,他和煙草商關係密切,專門為對方抹黑醫療保健改革。《滾石》雜誌更形容霍士的工作間位於「地庫」之內,工作間沒有窗口、不見天日,其中大腦室更有保安把守,普通員工不得進入。

 庫珀稱,自己也是「大腦室」的受害者,他在霍士開台之後向《紐約》雜誌爆料,透露有關艾爾斯的事,記者沒有在文中引用他的名字,但庫珀其後還是被炒,他深信正是「大腦室」翻查了該記者的通話紀錄,發現了自己是爆料人。霍士回應指有關指控全屬「錯誤」,又指庫珀在霍士開台6周後便被解僱,他過去15年一直宣揚這些「謊言」。  ■《每日電訊報》/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衣食住行騰貴 港6月物價升5.6% (圖)
採購指數穿分界線 內地製造業減速 (圖)
港企招聘慾下滑8百分點 (圖)
港交所傳以520億購倫交所 (圖)
歐債新轉機 美歐股齊飆 (圖)
IMF:人民幣被「大幅」低估 中方不認同 (圖)
習近平訪西藏林芝看望各族群眾 (圖)
中國著名光學家王大珩病逝 (圖)
浸大紅外光譜驗中藥準確度99% (圖)
議席遞補機制方案 今起諮詢為期2個月 (圖)
民建聯區選部署 擬派200人出戰 (圖)
幼園外捉女童手 自閉男師判感化 (圖)
全球50佳美食 港產蛋撻西多士上榜 (圖)
大馬富豪百噸純金造最豪遊艇
新聞集團神秘地庫疑是竊聽室 (圖)
阿特蘭蒂斯號降落 美穿梭機任務終結 (圖)
中國「蛟龍號」潛入4027米深海 (圖)
「渾水」淹至中國太陽能企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