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球50佳美食 港產蛋撻西多士上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第16位 香港蛋撻

 世界各地食物琳瑯滿目,有的只能填肚,但也有些美食不容錯過,值得仔細品嚐。美國有線新聞網絡旗下的旅遊網站CNNGo評選出全球50種最美味食物,泰國馬沙文咖喱被評為「萬食之王」,榮登首位。香港地道特色蛋撻和西多士分別打入第16位和38位;皮脆肉香的北京烤鴨則位列第5,成為排名最高的中國美食。

 CNNGo搜羅全球各地食品,經精挑細選後得出最後50強,讓網民選出各自心目中至愛。CNNGo指出,排首位的泰國馬沙文咖喱把辛辣、香甜等味道融為一體,「比泰國選舉更有特色」,就算是從超市購買的馬沙文咖喱,也能炮製出「米芝蓮」餐廳美食的滋味。

西多熱量高宜少食

 對於港人常吃的蛋撻,CNNGo指它把軟滑蛋漿和鬆脆撻皮兩種截然不同的質料,糅合得天衣無縫,並建議蛋撻最好趁熱食,一啖咬落甜上心頭,再三回味。同樣榜上有名的港式西多士,是茶餐廳下午茶必然選擇,但CNNGo認為西多士卡路里偏高,不宜多食。

壽司「最美」 約會首選

 北京烤鴨吸引食家的秘密,則是其甜美而光澤鮮明的脆皮,用薄餅皮夾著來吃,配以蔥段和海鮮醬或甜醬,令人愛不釋口。

 港人喜愛的日本壽司則排第4,被CNNGo形容為「最美麗食物」,指它雖然成分簡單,只有魚和米飯,但兩者巧妙地結合在一起,成為情侶首次約會的最佳菜式。另一引人注目的是排第45位的新加坡海南雞飯,新鮮嫩滑的雞肉,加上香味十足的油飯,佐以豉油和薑蓉,食過翻尋味。 ■CNNGo網站

相關新聞
衣食住行騰貴 港6月物價升5.6% (圖)
採購指數穿分界線 內地製造業減速 (圖)
港企招聘慾下滑8百分點 (圖)
港交所傳以520億購倫交所 (圖)
歐債新轉機 美歐股齊飆 (圖)
IMF:人民幣被「大幅」低估 中方不認同 (圖)
習近平訪西藏林芝看望各族群眾 (圖)
中國著名光學家王大珩病逝 (圖)
浸大紅外光譜驗中藥準確度99% (圖)
議席遞補機制方案 今起諮詢為期2個月 (圖)
民建聯區選部署 擬派200人出戰 (圖)
幼園外捉女童手 自閉男師判感化 (圖)
全球50佳美食 港產蛋撻西多士上榜 (圖)
大馬富豪百噸純金造最豪遊艇
新聞集團神秘地庫疑是竊聽室 (圖)
阿特蘭蒂斯號降落 美穿梭機任務終結 (圖)
中國「蛟龍號」潛入4027米深海 (圖)
「渾水」淹至中國太陽能企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