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頭上補槍確保奪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生還者重逢落淚,打電話報平安。路透社

 一名16歲的倖存者憶述,槍手從碼頭慢悠悠走來,看來像個「和藹的普通警察」,之後吩咐大家站成一列,這時候突然響起3響槍聲,之後是伴隨600多人驚叫的掃射槍聲,期間有傷者詐死,但槍手向其頭部再轟一槍,確保送他們歸西。

 左肩中槍受傷的普拉康說,島上情景就像「納粹電影」。普拉康也跳進水裡,但游不到100米便折返,因為正在下雨,水太凍,肯定游不到彼岸。「他站在距我10米外,用槍瞄準我,我高呼:『不要,求求你不要開槍。』我不知道他是否聽到,但他放過了我。」

「我們全都要死」

 過了不久,槍手再次折返,普拉康於是詐死。「他有一枝M16,看來像是機槍,我從側面看著他高呼『我們全都要死。』他開始向人們掃射,於是我躺下詐死,他站在我兩米以外,可聽見其呼吸聲,還感受到機槍的熱力。他會測試每個人,踢一踢他們看看是死是活,甚至乾脆送上子彈。」

 逃出生天的貝諾內說:「當時一片混亂,我猜有幾個人想游回岸時喪命。我看見有人中槍,嘗試靜靜地坐著,躲在石頭背後,還看見他一次,就在距離二、三十米處,我當時擔心性命不保,想起所有我愛的人。我看見一些船隻,但不知道能否信任他們,我不知道還可以信任誰。」  ■綜合外電消息/《泰晤士報》/《華盛頓郵報》/《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挪威大屠殺98死 槍手炸政府大樓再血洗小島 (圖)
疑兇:秉持信念,可比十萬雄師 (圖)
頭上補槍確保奪命 (圖)
首相:天堂變煉獄 (圖)
歐洲「俄克拉荷馬時刻」
各國譴責 溫總慰問
挪威連環爆炸及槍擊案 (圖)
奧巴馬首認美或賴帳 債務談判再破裂 (圖)
黨內拖後腿 話事權誰屬?
華府擬租銀主盤穩市
竊聽風暴:前記者踢爆 《每日鏡報》竊聽名人
凌晨直擊:「毒后」Amy Winehouse 伏屍家中 (圖)
美熱浪襲東北 紐約減電涉12萬戶 (圖)
同居年 俄富豪妻離婚袋億
英中餐外賣店 遭連環縱火
阿諾幼子衝浪 骨折爆肺重傷
杜蕾斯斷貨 全球缺套 (圖)
95歲「芭比之父」逝世
困荒島76小時 15人「SOS」獲救 (圖)
扮死避債 假身份賭場打工22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