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困荒島76小時 15人「SOS」獲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著名荷里活電影《劫後重生》描述男主角流落無人荒島,發揮驚人求生本能,現實中亦有不少荒島求存故事。日前太平洋島國密克羅尼西亞聯邦9名居民帶著6個小童划船出海,不幸觸礁流落孤島,他們發揮團結精神,牽手排成「SOS」求救字樣(見圖),終於吸引到搜救人員注意而獲救。

 15人年齡介乎4至59歲,上周二起失蹤。他們本打算划艇至魯奧島遠足,但划艇撞上珊瑚礁損毀,要拖至一個無人小島上等候救援,眾人僅得1部太陽能無線電收發器。由於他們租的艇過期未還,當局周三通知美國海岸防衛隊和海軍搜索。

 經過76小時大範圍搜索後,海岸防衛隊接報有人看到損毀小艇,其後海軍長程搜索機在該島找到巨型「SOS」。密克羅尼西亞聯邦由太平洋多個島嶼組成,位於夏威夷和印尼之間,1986年結束美國託管獨立,但安全防務仍由美軍負責。  ■《每日郵報》/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相關新聞
挪威大屠殺98死 槍手炸政府大樓再血洗小島 (圖)
疑兇:秉持信念,可比十萬雄師 (圖)
頭上補槍確保奪命 (圖)
首相:天堂變煉獄 (圖)
歐洲「俄克拉荷馬時刻」
各國譴責 溫總慰問
挪威連環爆炸及槍擊案 (圖)
奧巴馬首認美或賴帳 債務談判再破裂 (圖)
黨內拖後腿 話事權誰屬?
華府擬租銀主盤穩市
竊聽風暴:前記者踢爆 《每日鏡報》竊聽名人
凌晨直擊:「毒后」Amy Winehouse 伏屍家中 (圖)
美熱浪襲東北 紐約減電涉12萬戶 (圖)
同居年 俄富豪妻離婚袋億
英中餐外賣店 遭連環縱火
阿諾幼子衝浪 骨折爆肺重傷
杜蕾斯斷貨 全球缺套 (圖)
95歲「芭比之父」逝世
困荒島76小時 15人「SOS」獲救 (圖)
扮死避債 假身份賭場打工22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